Q版蛙.jpg  當老師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學生很高興的跟我說,因為上了我的課,讓他有所成長。

今天一個學生感謝的擁抱,又讓我感動了。

之前是因為有經濟壓力,才踏上講師之路的,沒想到一教下去,倒是欲罷不能,愛上了這個行業。

 

以前在劇團的時候,很多人問我為何不當演員,我都會回說:「我不喜歡當演員,我喜歡當幕後工作人員。」幾乎每個聽到的人都回我一臉訝異。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喜歡看到別人表現的很好,而我也參與其中,就會讓我很高興。

之前在劇團當排助、當執行,看到演員把戲演的很棒,整齣戲很精準完美,我就會很高興~即使那不是我演的,我只是負責居中協調事務,但我會開心的像是我在台上接受觀眾的喝采一般。

 

現在當講師,這種感覺更明顯。

能夠利用我的專長,幫助別人在聲音上掌握到正確的方向,讓我很開心。

當學生聲音被客戶相中,開始接案的時候,我一整個也很爽,明明錢不是我在賺,但就是開心的很,有時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像有點神經病。

 

而且因為當了講師,就必須一直一直要求自己不斷不斷前進,反而比之前更積極在練習,因為面對學生各式各樣的問題,必須比他們更早一步找到問題的答案才行,以我這好面子的個性,實在無法容忍自己被學生考倒。

既然這樣,為了維持顏面,就只能繼續深究努力!

每回下課如果有自己覺得不盡理想,或是覺得回答不好的問題,就會一直不斷思考,如果還是找不出完滿答案,就表示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想辦法去上別的老師的課,彌補自身的不足。

 

彷彿又回到大學時代那個向前衝刺的自己。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因為現在的我正不斷努力朝夢想前進,而且現在不只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前進。

在前進的途中,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孤軍奮鬥,有很多的伙伴和這麼多學生和我一起向前。

他們的前進,更是激勵著我必須加倍努力,這對懶惰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推進力。

 

我喜歡這種一起向前的感覺,那是一種感動~

一起前進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