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4.JPG  

上回到蘭嶼行程匆匆,沒走大天池,一直引以為憾,因此決定這次說什麼都要上去。

 

上網查了資料,大部分網友都說很難走,要溯溪,還有可能會迷路。

...我們這次只有兩個人,要不要找個領隊帶我們上去呢?

討論了一晚上,最後決定自己走!應該還會有別人上山,到時盡量跟人走,小心謹慎點就是了。

 IMG_2281大天池入口.JPG  

九點左右,吃過早餐,來到大天池入口。

恰巧遇到兩團也要上去,內心竊喜,太好了。

雖然沒刻意跟著上山,但山路就這麼一條,行走速度也都差不多,我們跟那兩團前後不遠的走著。

 IMG_2010.JPG  

一開始的階梯,雖然不難走,但很累人,一個彎再轉過一個彎,不知道階梯的盡頭在哪。

幸好第一段有許多涼亭可供休息。

不多久,到個轉彎處,散放許多樹枝,手腳並用的時間到了。

由於擔心自然環境被破壞,因此人工步道修築到三分之一就中止了。

挑根趁手的木棍,繼續走吧!

IMG_2016.JPG

 

果然第二階段難走多了,小心踩著樹根和前人踩出的淺洞,偶爾手腳並用爬著,有根木棍的確穩定多了。

走完第二段路程,來到一條河谷,必須攀著繩索下到河谷。

來到這,才知道為何有網友說需要溯溪。

如果之前有下雨,河谷裡一定積不少水。

今天河谷仍有些積水,不過雨是上週下的,這幾天天氣都不錯,所以水積的不多,可以踏著石塊或樹根避過水灘,免去溯溪濕鞋之苦,值得慶幸。

 

IMG_2069河谷.JPG  

走過河谷,後段路好走多了,一路順暢的,我們到達大天池。

安全抵達!開心!

緊張的心鬆懈下來,在大天池玩了好一會。

IMG_2030.JPG   

大天池原來是一個大山坳,下雨會積水形成一個池,乾季也可能沒水的。

今天的大天池水深到大腿左右,大家紛紛涉水到池中央的樹根拍照,甚至有些人直接下水游泳。

 

接近中午時分,一起上來的兩團陸續下山了,我們仍待在大天池休息,想說反正順著原路回去,也不擔心落單。

下山的心情是輕鬆的。

兩人邊拍照邊聊天的走著,順著原路回到河谷,到目前都很順利。

IMG_2070蛇.JPG   

突然,我的木棍差點戳到一條蛇!!

我嚇得尖叫起來,跳過那條蛇!

昨晚在網路上有看到蘭嶼多蛇的警告,但沒想到會遇到!手臂粗細的蛇,竟然就盤捲在河谷道中央,而且我還差點戳到它!

跳開後更驚人的發現,不是只有一條!是兩條纏在一起!!

我們驚慌的往前跑,越過一塊大石頭後,遇到一個垂直峭壁,旁邊有根爛木頭,長滿了香菇。

我內心升起不祥念頭我不記得剛剛來的時候有這道峭壁啊如果有看過這塊香菇木頭,我絕對會記得的。

前有蛇擋道,後有峭壁……兩人商量了一下,決定往前走,也許可以接回原本的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