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池水抽光好吃驚這個節目,總會很期待會從池塘裡找到什麼。

雖然沒有很愛魚,但本來就喜歡生物的我,看著加藤教授介紹各種生物,了解哪些是原生種,什麼又是外來種,其實挺有趣。尤其之前錄MIT生態道館廣播劇,也就是後來錄製的「動物瀕友會」系列,對於外來種對生態的破壞,有更多認識與了解,看這個節目也更有感觸。

這次來台灣中興大學抽池水,完全不意外有這麼多外來種。原來南部綠鬣蜥侵害這麼嚴重!雖然印象中有看過臺灣節目提過,但不知為何,加藤教授講起來,就是特別讓人有記憶點,容易做筆記。

走遍五十多個國家,觀察五百多種生物這種事,我也曾經想過。畢竟小時候,自然科學博物館就是我的最愛,演化館的展區,我幾乎都會背了。

高中時,一度認真想成為生物學家,當時還自己買了本超厚生物參考書,仔細學習各種生物構造。聯考前生物老師跟我說,英文老師、數學老師請他叫我不要再唸生物了,多讀英文跟數學才考的上大學。還說我現在看的這本,是大學才會學的內容,聯考不會考,叫我不要再看了。

原本有考慮轉系,後來發現生物系幾乎是學科,都在實驗室,不如園藝系可以跑苗圃,接觸活物,所以就決定繼續待在園藝系。只是相較於植物,我還是比較愛動物,植物這種安靜的特質,跟我實在不太合,在實習課深刻感受到這點,很確定自己不適合走植物路線。

有實習能好好體驗一個月真是太好了啊~

雖然現在的工作離生物有點遠,但把生物當作閒暇興趣其實還不錯,畢竟沒有考試壓力的學習,總是吸收的快又好~

生物學依舊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