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30螢火蟲

表弟説今晚要帶小孩去看螢火蟲,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想著臺北看螢火蟲可能是人比蟲多的狀態,就跟著去了。

走在沒燈的鄉間路上,隔壁鄰居的四歲小孩説,什麼都看不到,好像是在做夢!看到螢火蟲後,他開心的要媽媽拍下來,但也只能拍到一點亮光,我就順著他剛才的話告訴他,螢火蟲是夢裡才能見到的,所以只能現場看,沒辦法拍下來,聽我這麼説,他又開心的追著螢火蟲跑了。

表弟的五歲女兒一開始還很開心,想用手圈住螢火蟲,正巧一隻停我手上,我高興的拿給他看,當他發現螢火蟲也是蟲之後,到離開前,手都揹在身後,再也不想碰這些飛在天上的亮光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錯事,有著像是戳穿了什麼美好童話般的罪惡感。

螢火蟲雖然很美,但有了小孩的童言童語,似乎真的像是進入某個夢裡,稍微遠離了真實一些,看螢火蟲這件事變得有趣多了。

有些事就是要跟孩子一起做才有趣,來回的路上兩個小孩都牽我的手走,爸媽們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