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特展

走進展場,聽到熟悉的歌聲,不愛演唱會這種活動的我,唯一期待的只有張雨生演唱會,可惜從來沒等到過。

卡帶及雜誌報導

看到這篇報導,不知怎的,就覺得入場給的隨身聽、卡帶,好適合放在這拍照。

最愛的一首歌

前幾天才在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學會飛翔

也不知為什麼,就很想把這張卡帶拍下來,也許是因為一直沒有機會聽到張雨生現場演唱,看到現場演唱會錄音帶,忍不住想留個紀念吧!

著女裝!

看到這張很特別的照片,忍不住笑了,完全無違和啊~

報導  

很認真讀著每篇報導,小時候其實就只聽張雨生的歌,還有看他出現在電視節目裡,並不會特別去找他的報導來看,除了他的音樂,其實我並不是很了解張雨生這個人,反而是車禍離開後,跟著寶友們追著每段錄音、影片與報導,才真的成了一個歌迷。

報導

拍下這篇是因為我發現我沒聽過這首歌,得找來聽聽才行。

滿滿的簽名CD

看著牆上的簽名CD,超羨慕,真希望我的CD上也能有這些簽名。剛上大學時,收到CD音響大禮,特地下山去光南把張雨生CD全部買下,還聽到排在後面的男生說,他的歌有這麼好聽嗎?對我來說,張雨生是絕無僅有的世間唯一。

去香港看看簽名CD  青春像把槍簽名CD  歷史的傷口簽名CD

七匹狼簽名CD  兩個永恆簽名CD  六個朋友簽名CD

想念我簽名CD  帶我去月球簽名CD  大海簽名CD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簽名CD  自由歌簽名CD  還是朋友簽名CD

吻我吧娜娜簽名CD  兩伊戰爭簽名CD  自由歌簽名CD

看著果陀的節目單、簽名的戲票,比CD上的簽名,更讓人悵然若失,這二十幾年的看戲歲月裡,獨獨少了這塊記憶,上天真是捉弄人,總讓我們擦身而過。

天龍八部節目單  節目單

真希望我也有機會請你幫我在戲票上簽名,每回我拿節目單或戲票請演員們簽名時,總有著這麼一點小遺憾。

簽名戲票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全程追了馬季老師十場演出,果然馬季老師後來就離開了,幸好沒有造成第二次遺憾。

吻我吧娜娜

帶我去月球一直是我最愛的專輯,剛買回來時,前奏才響起一小節,我就按了暫停鍵把卡帶拿出來看半天,以為我買錯別人的專輯,狐疑這真的是張雨生嗎?認真用一下午時間把整張專輯聽了三遍,突然覺得自己像是聽懂了什麼。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歌詞

這張圖彷彿也像是一個華麗的大起後迅速殞落的寫照,看著竟有些諷刺。

口是心非專輯概念

預售票發售第一天就買好票了,一直到今天才有空過去。因為寶友說至少得留四~五個小時,因為在第三、第四展區花的時間比較少,所以我只待了三個多小時。

「河」聲波

我果然還是不喜歡聽別人唱他的歌。

翻唱區

最近努力在拉開我與張雨生的聲音,因為從小被同學說跟他聲音很像,自然就模仿他的唱腔,雖說去年就發現我們兩人聲音的不同處,但模仿的太久,只要唱他的歌就會習慣走原來路徑,直到用若菱教的方法,給自己的聲音每句定錨,慢慢可以將我的聲音「剝離」出來。希望有天能找回屬於我的張雨生,跟他一樣無極限又飽滿清亮的聲音。

門票

今天也算是去跟雨生告別的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依賴你的聲音,這麼放不開你的聲音了,我該放下那不真實的幻想,找回我自己的聲音了。寫好明信片,投入信箱,做好最後的道別與由衷的感謝,還好有你,否則這些年我會感覺更孤單,我想,我也該長大了。

我寫的明信片

謝謝你停下來等我,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聽你唱歌。

寫給雨生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