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門把

今天差點上演鎖匠破門或消防隊雲梯救人,這種會上社會新聞版面的情況。

教室門鎖週一突然出狀況,原本當天就要找師傅來看,結果附近的鎖店正巧沒開,後來這幾天都在外面跑,也就暫時擱置了,想說下週再來處理。

結果今晚相聲活動大紅按門鈴時,我竟然怎麼轉動都無法打開門鎖!那瞬間真是超級焦慮,第一個想法是,今天活動要開天窗了,因為大家進不來教室;第二個念頭是我今晚該不會得睡在教室了吧?搞不好還得叫消防隊用雲梯救我下去,達成人生第一次搭雲梯車成就?就在焦慮與胡思亂想中,門鎖總算開了,立馬google鎖店,師傅很快就來了。

丈量位置

原本以為只是鎖心壞掉,沒想到換上新的還是一樣的狀況,師傅說這下有點不妙,因為我們這是隔音門,鎖是整條的,得整個拆下來看。拆下後發現是裡面彈簧斷了,師傅說我們還能打開真是萬幸,要是打不開真得破門,不僅很花時間,這整扇門也毀了。不過還不確定是否有符合規格的鎖能換,他說得回去帶兩副可能可以的鎖過來試試。

比對後,幸好有一副大小還算符合,但是得稍微切割門孔,於是開始了「破門」工程。原本師傅說另一邊門把可能保不住了,幸好邊框稍做切割後就能密合,另一扇小門幸運的留住了。花了一個半小時確定怎麼處理,又忙碌了一個半小時裝好新門把,晚上十點半,我們終於有了嶄新的不對稱黑白門把,不用再擔心會把自己鎖在裡面了。

破門中
幸好不用換掉整扇門,另一邊門還能用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