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的房子  


小說裡,常會讀到:「沙漠裡的強盜,對於沙漠裡的每一粒砂,都瞭若指掌。」
並不十分相信。
沙漠裡,一望無際的沙,幾乎都長的一模一樣,沙漠風暴一來,更是讓沙丘變形,怎麼可能會這麼厲害?

 

這次到埃及,總算讓我見識到沙漠民族的了不起。
開車帶我們進沙漠的,便是居住在沙漠裡的貝都因人。

 

女人&駱駝   


原本以為坐在吉普車上跑沙,是一件很帥氣又很過癮的事,沒想到,真正跑在沙漠裡,才發現沙漠的顛簸與難行。
尤其胡加達這裡的沙漠是礫漠,隨處可見高山,也因此路上有不少石塊。

 

只見我們的司機,從容的的開進沙漠裡,一路上左閃右躲,避開隨時出現的石塊不說,面對一座座幾乎一模一樣的沙山,毫不猶豫的左彎右拐。
我看著旁邊的山,完全分不出這些山有哪裡不一樣……
我想,我若是自己開車進沙漠裡,大概不到五分鐘就會翻車,開沒兩座山就迷失在撒哈拉沙漠裡了吧!
而且,造成車子如此顛簸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司機,除了轉彎外,時速沒有低於五十過,尤其是回程,我對他們的佩服,達到最高點。

 

貝都因人   


我們回紅海岸,已經是晚上六點以後了,天色早已經暗下來,在沙漠裡,除了車燈照射範圍外,什麼也看不見,但我們的司機,仍然速度不改的,在沙漠裡東轉西竄,我已經完全喪失辨別方向的能力,對他的崇敬,到達頂點。

 

沙漠,是貝都因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