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大二暑假,在學長的苗圃實習,因為工作煩悶,學長總是很貼心的會開著收音機,讓我們聽著廣播工作。


「接下來介紹果陀劇場新推出的歌舞劇~吻我吧娜娜。」聽著收音機傳出的音樂,心裡想著:「這音樂感覺好耳熟喔~」納悶為何自己會有這種感覺。
音樂放完,主持人繼續介紹著:「這次吻我吧娜娜,由張雨生擔任音樂總監。」


一個恍然大悟。
難怪覺得這音樂感覺好熟悉,原來是張雨生做的曲!


蠻妙的~
也不知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可能聽張雨生的歌聽多了吧!
對他的創作方式,有著一些敏銳度,我也不能肯定。
但當時的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大三因為忙社團,對於舞台劇,並沒有太大感覺,雖然知道是張雨生作曲,也沒有想去看的慾望。
大四,開始接觸舞台劇,瘋狂愛上後,才猛然想起這齣戲。
可惜的是…
那時已沒有張雨生現場演唱了......


我又再一次的,與他失之交臂。


國一的時候,統一開演唱會,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我對這種震耳欲聾的場所,一點興趣都沒有,朋友指著傳單跟我說:「張雨生會來喔!」
我買了票。


那天,中午就到體育場排隊,一夥人像瘋子一樣輪流佔位子,直到晚上七點半。
我們坐在第三排的中間,超好的位置。
歌星一個個出來了,卻遲遲未見張雨生。
最後,主持人跟大家說,張雨生因為有事不能來了,雖然我聽演唱會聽的蠻開心的,卻有一點點的遺憾。


那時想,反正會有機會的,尤其後來上了台北,覺得自己一定會有機會看到張雨生,沒想到,他就這麼離開了。
這對我的衝擊很大......
但對我也是個好處吧!
我開始比較積極的去爭取我想要的事物,因為我發現,如果只是一昧等待,有一天會發現,再也等不到了......


討厭這種永遠填不平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