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澳洲

假期開始!

但似乎從出門開始,就注定今天烏龍事件  將會不斷。

 

由於把車寄放在朋友家,因此從松山機場搭車前往中正機場。

前往松山機場的路上,身後正好有一台前往中正機場的客運,跟著車進了站牌,但車在眼前開走了,只能等下一班。

這時突然看到身後有一台往中正機場的國光號緩緩離開,急忙研究站牌,才發現等錯邊了

往中正機場的應該要在後方站牌搭車才對。

結果等了二十分鐘才又等到車。

原本預計一點要到機場,一點二十分才到。

 

找到酷航櫃台,發現排了長長一列人龍,第一次搭飛機遇到這麼多人。

排了四十分鐘才輪到check in

幸好飛機誤點半小時,不然真累人,第一次對飛機誤點充滿感激之情。

 

搭廉價航空的壞處就是聞到別人的泡麵香味就會很生氣。

本來想帶麵包上飛機的,但忘了在台北先買好,進了機場一直趕時間,沒買到。

只好狂吃餅乾,沒多久就吃掉一大半,內心默默懷念起有飛機餐和飲料的普通航班。

 

因為最近實在很累,小睡了一個多小時。

到達新加坡的時候,整個人昏沉沉的,朋友說是因為飛機艙壓太高,所以不舒服。

不知是昏沉的緣故,還是今天註定就是烏龍日?總之...一連串烏龍行程展開了。

 

首先,入關時,我們想說是轉機,所以沒有填入境單。

沒想到搭廉價航空的我們,是要先出境再入境,不是一般轉機,只好臨時在旁邊櫃台把資料填一填,才出了關。

拿了行李,到出境櫃台辦理check in

一找到酷航櫃台,我們就直接把護照遞上。

小姐處理了半天,抬頭問我們;你們是到雪梨?

我們點頭稱是。

沒想到他說...這裡是前往台北的櫃台喔~你們要去旁邊辦。

真是尷尬。

 

好不容易找到往澳洲的櫃台,櫃台小姐嘰哩咕嚕跟我們講了一堆話,但我們幾乎有聽沒有懂新加坡人的英文也太難懂了吧(明明是自己英文不好)

最經典的是,大概是看我們一副茫然的模樣,當我們請他重複一遍的時候,他卻說:never mind,然後就不說話了。

好不容易辦好護照,這時卻發現我的入境單不見了!

櫃台小姐說他那邊也沒有但是我明明夾在護照裡的

悲劇

小姐安慰我說,沒關係,沒有也不會怎樣的。

 

的確是不會怎樣但必須重填一張入境。

重填的時候,我漏寫了第一行的姓名,櫃檯的先生要我填上,我照做了。

但那位先生非常堅持我必須重新填寫一張…但...我又不是寫錯是漏填而已啊…不能補上就好嗎?

他不停搖頭,堅持要我重寫。

肚子實在很餓,加上懶得用破英文抗議,只好拿起新單子,照著前一張,從第一欄開始整個照抄過去。

重寫後,他就讓我通關了。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重寫一張啊?很難理解新加坡人的想法。

 

好不容易入關,終於可以吃晚餐了。

但...口袋裡沒有新幣。

幸好朋友身上有一些美金,要不然想吃東西還只能看著食物乾瞪眼。

以前總在飛機上吃喝,轉機時間根本沒有吃東西的需要,不會有沒錢的困擾,所以這次也沒想這麼多

結果差點餓死在新加坡。

太可怕了我以後飛長程絕對不搭廉價航空了。

 

吃飽喝足,還買了麵包,準備上飛機長期抗戰。

接下來可是六個多小時的長程,不能掉以輕心。

這時,遠方出現...subway

最愛!如獲至寶~

有了subway,再也不怕泡麵攻勢了哈哈~

新加坡轉機  

 

樟宜機場真的很不錯,有很多設施讓遊客打發等機的時間。

有九個液晶拼成的大螢幕,放著足球賽,椅子頭部兩側還有喇叭,只有坐下才聽得到,不會互相干擾。

還有電子明信片,也有給小孩玩的拓印真不愧是世界排名的機場。

新加坡轉機 新加坡轉機 新加坡樟宜機場    

 

逛累了,往登機門走,就在到達登機門坐下休息時,我發現相機不見了!

怎麼會?我不是一直勾在手上嗎?相機呢?

瘋狂地循著剛剛走過的路徑回去找,完全沒有。

天啊還沒到澳洲就把相機搞丟了?剛剛為什麼不放在包包裡啊?

一整個絕望、心灰意冷地回到登機口,決定做最後的尋找,打開包包。

就在蹲下拉開包包的時候,突然發現相機在椅子底下!!

太好了沒有弄丟...剛才真的沮喪到快哭了。

不過在樟宜機場跑了一大圈我想等等在飛機上應該很好睡。

 

一點十五分,終於開始登機,前往澳洲

真是混亂烏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