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大洋洲展

好久沒來台中科博館,因為看了三部劇場,所以只逛了之前沒看過的大洋洲展、咖啡展跟兩個特展,沒去我最愛的生命科學館。在大洋洲館正好遇到導覽解說,運氣好好,這裡的歷史與發展不是很熟悉,正好補上。太空劇場的南極洲影片很讚,但小孩們都去看恐龍了,這場次人超少的,可是我覺得這場是三場裡面最好看的啊!一開場的南極海底就美到不行。

科博館大洋洲展  科博館大洋洲展  科博館大洋洲展

小時候記得我媽問要去哪裡,都會說要來科博館,從火山爆發到恐龍,到人類演化,總要把生命科學館整個走一遍才甘心。國二那年,生物老師帶全年級參觀生命科學館,每班請了位解說導覽員,但人太多擠著一起走很累人,我直接拉一小團,幫同學帶解說,裡面的每個展區基本上我大概都會背了。最愛聽恐龍說話,一定都要從坐在那看火山爆發生命誕生開始。

科博館咖啡展

劇場解析度現在看來都沒自家電腦電視好了,但看到整片星空還是很感動,想起小時候最愛的那套一百五十本科學圖鑑,不論是太空、宇宙還是生物,我都很喜歡。以前總想,若是長大有小孩,一定會強迫他陪我逛科博館。

科博館咖啡展

高三聯考時,生物老師還來跟我說,數學老師、英文老師請他來跟我說,不要再念生物了,多唸一點英文、數學。那時我還自己買了一本超厚的生物參考書回來唸,老師說那已經是大學內容,聯考不會考。因為理科很差,所以高二、高三成績不怎麼樣,只有生物成績永遠是最高分,考試前還會拿張白報紙,寫下重點給同學,跟他們說唸完就會有六十分。當年對生物真是一種狂熱啊~最愛遺傳跟演化。

從小就對歷史、生物有極大興趣,如果當年分組有歷史生物人類學,我想我大概可以上台大吧,哈哈~雖然現在看似走向不同,但其實聲音也是生物學。只要跟自然界生物有關的事物,我都很喜歡。

科博館咖啡展  科博館咖啡展  科博館咖啡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