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jpg

倪老您應該是回去ABCD來的地方了吧~希望我也能有機會到那與您相逢。

我媽說高中才能看金庸,因為會看到欲罷不能,影響課業,但讓我沉迷的反而是倪匡系列,自國中第一次在三樓書櫃發現這些書,就廢寢忘食,再也離不開了。皇冠系列後半段我媽不喜歡沒買,都我補上的,逛書局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到倪匡又出新書了。因為最喜歡四十四本系列,需要時常複習,所以台北也買了一套。我媽不喜歡木蘭花系列,由此開啟了二手書店旅程,最愛在堆滿書的書架上,一排排一本本找倪匡書,若是找到一本還未收集到的,總是欣喜指數滿點。

第一次讀,總是火大於衛斯理的壞脾氣,無法理解白素到底喜歡他哪點;百思不解原振俠的優柔寡斷與無法抉擇;崇拜羅開的瀟灑自得,把他當成了偶像;對高達充滿好奇,好想知道他腦結構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總想像自己跟著裡面角色走入多彩多姿,四處冒險的生活。

最愛第二種人,好希望自己也是;羨慕後備能像換衣服一樣換上新身體;看完大廈,有陣子走進高樓電梯總帶點緊張;影子讓我疑神疑鬼了兩星期; 沈船比屍變還更像鬼故事; 看著星空總想著藍血人方天,不知道他後來怎樣了;鬼子是我需要深呼吸分段才能看完的書,後來重看一直跳過這本,直到前幾年才有辦法重讀;總希望有天也能遇上問我要不要轉換生命形式的外星人。

除了鬼子只讀過三遍,喜歡的至少都十遍有了,疫情前才又把全系列複習一次,先從其他角色,然後木蘭花、年輕人與公主、高達、羅開、原振俠,最後才是衛斯理。年紀越長,越能理解那些角色,同理了原振俠,瞭解了衛斯理,對羅開的英雄崇拜也少了些,因為我,更落地貼近現實了吧~

謝謝您讓我感受到這個世界、這個宇宙的美好與廣闊,原來想像力可以這麼無遠弗屆、無邊無際。我會繼續期待著與外星人的偶遇,以及期盼在那裡與您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