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朋友做了豆漿麵包給我,跟我說要烤過再吃比較好,所以特地留了一半下來烤。

剛才跟他說,烤過以後其實差別不大,沒烤也很好吃。

他說,烤過以後不是會外酥內嫩?是不是我沒有烤到上色?

我說,有啊,的確是這樣沒錯,不過這只是口感改變而已,所以我覺得烤過或沒烤都很好吃,雖然熱熱的吃起來比較舒服,但其實我反而比較喜歡沒烤過的口感。

上回朋友帶了一個現在很夯的排隊聖品,一片八十元切片土司給我,還沒烤之前,就已經覺得口感比一般麵包細緻很多,層次感也不太一樣,沒想到烤過以後變得更細緻,甚至還覺得麵包的甜味提升不少!我記得那天我剛咬一口烤好的麵包,就很慶幸自己有留一小塊下來做試吃比較,能夠做出這樣不同層次的變化,真的很了不起。

就像牛爸爸的那碗萬元牛肉麵,熱的吃就已經可以吃出很多層次,冷掉的湯又會出現另一種不同的風味跟層次,很讓人享受。

每回吃到這種食物就會覺得很幸福,這種感覺就像是自然界萬事萬物存在的那種微妙平衡,很多事看似不可思議,卻又是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的恰如其份,讓人無違和的融入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