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小迪爵.jpg

不是說好要一起過二十五年的嗎?
不過其實今年就有感覺到你的狀況一直很不好了...即使大修整理了引擎,還是常常熄火,順暢度也不如以前了,大概就有心理準備了。
但這一天到來的時候,我還是哭了。
二十三年了...只差一個月就進二十四年,終究你還是沒有撐過去。

九月二十七日,大雨中,突然油門像是卡住了催不太動,引擎發出卡住般的怪聲,我大概就知道是結束的時候了。

為聽說迪爵是很容易被偷的車種,所以剛買車的第一個月,每天八點前到學校,就為了把車停在停車場最裡面,這樣大家停滿的時候,我的車就很安全,絕對不會被偷;回到家,一定把車牽進房東前後棟只能給人行走的小縫巷裡,就怕一覺醒來車不翼而飛。

因為一萬公里前要馴車,時速只能騎四十,爬山只能騎二十,當我騎回山上,同學們都喝完下午茶了,但我甘之如飴;為了趕快到達一萬,沒課的時候就下山在台北的大街小巷騎整天車,把士林、天母的路摸了個熟,肚子餓了就買麥當勞的雞塊、薯條放口袋裡,邊騎邊吃。
那次重大車禍,也因為你,我才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但你整個半邊都毀了。
騎到基隆夜遊,騎到林口參加演出,騎到泰山上課,SARS那年,為了不想戴口罩搭火車,騎回苗栗。
一個人在台北流浪打拼的日子,只有你一直在身邊陪著我,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都是我們兩個,一起。

我知道我會很難過,所以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但沒想到還是這麼難過。
這天,看著老闆把大牌拆下來,我離開前對你說「再見,我會想你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滑落下來。
幸好我在騎車,不怕別人看見。

再見了,我最忠實的伙伴,謝謝你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二十年風雨無阻的陪我。
我真的很不想離開你,但就像老闆說的,沒有不散的宴席,最重要的心臟掛了,其他零件也都快不行了,我知道你為了我已經多努力好幾個月了,你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真的很愛你,我會想你的,謝謝你。

S__3006483.jpg S__3006485.jpg S__30064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