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鶯歌路程  

自從有了一台腳踏車,沒事就騎到我家旁邊的自行車道兜轉,但最遠也不過就到福林橋而已。

這個月難得很有空,研究了一下新北市的腳踏車道雖然看不太懂,但確定是有通的!

就這樣,決定找一天騎到鶯歌去看看,我還沒去過鶯歌呢~

 

看了一下地圖,鶯歌蠻遠的。

但到底有多遠,也沒什麼概念只覺得搭火車也要不少時間才會到。

反正就用一整天的時間騎去看看吧~如果真的太遠,大不了半途轉回來就行了。

 

早上起床,查了一下天氣,可能會有雷陣雨,但機率不高應該沒什麼問題啦~就這麼出發了。

因為已經早上十點多,所以路上沒什麼車,整個腳踏車道很空曠。

今天不會很悶熱,偶爾一陣風吹來還蠻涼爽的,很適合亂跑。

小時候也常這樣騎著腳踏車亂晃,去找沒走過的路,有一次還差點騎上高速公路,很久沒做這種事了。

 

順順當當的騎到光復橋,那裡有段河道在施工,只見挖土機在污泥中翻攪,一群白鷺鷥圍著挖土機走來走去。

白鷺鷥真是神奇的生物,難道都不怕會被挖土機打到嗎?看來他們對自己的反應力很有自信,完全無視旁邊動來動去的挖土機。

 

再慢慢往前騎,來到華江橋下,忽見前方出現「華江橋機車牽引道」,而且看起來超寬敞的啊~便決定先到左岸去,昨天研究地圖的結果,要到鶯歌都得到對岸才行,既然這樣,不如就現在過去吧!

 

華江橋真是有夠長的。

雖然有專屬的寬敞腳踏車引道,但自己一個人走在離河面這麼高的窄小橋面上,偶爾還有一陣不小的風吹來儘管知道橋非常穩固,還是忍不住腿軟了懼高症發作。

深吸一口氣,迅速離開,終於順利過了橋回來還是換一座橋好了,真可怕。

 

左岸的路感覺比較窄,而且很多都在馬路邊,突然覺得車聲好吵。

在烈日下聽著呼嘯而過的車聲,實在不太舒服,果然不該這麼早過來的啊~早知道就待在右岸了而且這邊的路是怎麼回事啊?不停在爬提防,上上下下的應該要待在右邊的。

 

就這樣,數著旁邊每兩百公尺就會出現一次的指標,慢慢往前騎著,突然發現,怎麼騎了老半天還在板橋啊!板橋也太大了忍不住碎唸起來。

好不容易終於進入樹林,離鶯歌越來越近了。

就剩下最後三分之一啦!看來三個小時應該可以到,這樣天黑前回來應該沒什麼問題,就去鶯歌了吧!

為什麼最後一段這麼多爬坡啊!帶了一千五百CC的水出來,現在剩不到三百了,原本還想說要喝來回咧!現在光去程就快喝光了,真是。

 

20140809鶯歌去程   

終於,下午一點半到達鶯歌。

真不容易。

 

20140809鶯歌老街  

先騎到鶯歌老街停車晃了一圈,原本想在老街這裡吃飯的,但實在是熱到什麼都不想吃,結果最後回到鶯歌博物館吃怡客套餐,哈哈。

既然在怡客吃午餐,一整個很不客氣的順便把水壺裝滿。

吃完飯本來想直接回家,可是想想都來到這了,不參觀一下好像說不過去,誰知道會不會再來呢?於是在博物館參觀了一個小時,四點半才開始回程。

 

回程車速快了很多。

因為剛剛的上坡現在都是下坡啦~哈哈哈~

一鼓作氣來到浮洲橋下,剛剛來的路上,認真觀察了每座橋的牽引道,發現浮洲橋的也很寬敞,而且不陡,決定就由這兒回到右岸。

沒想到一上橋,橋邊一整個超窄幸好沒什麼對向腳踏車,不然連會車都有問題。

 

來到右岸

等等!怎沒路了?只有一個下去的樓梯?對不對啊?腳踏車也要從這邊下去嗎?難怪都沒有對向車因為這麼難上來!

於是只好把車扛下去幸好我平常有在練。

以後不要走浮洲橋了!可惡!

 

果然還是右岸好啊~大部分路段都離馬路遠遠的,舒服多了。

再次騎回華江橋下。

騎一整天車了,屁股好痛...下車休息一下。

這時發現,天空出現一大片厚厚的黑雲不會要下雨了吧?不妙,千萬等我到家再下雨啊!

 

開始和黑雲比賽的路程。

天漸漸暗下來,風也變大了,真的很不妙啊

不過實在是累了,速度慢了下來,加上傍晚時間,人都出來了,要左閃右躲,也花去不少時間。

幸好,順利在六點半回到家,還沒下雨!贏了!

才轉進巷子,雨就開始落下來,也太準!

 

20140809鶯歌回程  

八個小時,還算不錯。

看來這半年體力有比較好了,有練有差,不然可能會昏倒在路上。

下次要去哪裡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