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這幾年跑多了學校,看了不少學生成果展,發現不同校風會教出不同程度的學生,學校用心與否,有很大落差。

 

有個學校,社團課都會安排隨班老師,而且雖然是社團課,但他們都會要求學生不能隨便,不要求進度,只要求練的紮實。

因此學生練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但至少每個人基本功都學的很好。

從主任到老師,都很重視社團,搗蛋故意不學習,或是怠惰不練習的,都會寧可他們退社,也不要這些學生繼續參加,但他們社團人數也沒有很少,每個社至少都有20人左右。

 

尤其從舞蹈社團就能很明顯看出差異了。

像上述這間學校,雖然學生跳得普通,但每個人的肢體至少都是舞蹈肢體。

就是不會只是軟軟無力的只做動作,相信大家應該能理解我在說什麼,整體看起來就是舒服有朝氣,即使孩子跳得沒有很好,但是會讓人覺得他們是可愛且努力的。

 

另一所學校對社團也算重視,雖沒有上間學校這麼嚴格要求把關,但隨班也會配置愛心媽媽協助,所以大部分學生仍是能夠聽進老師對於基本功的要求。

 

有些學校,學生大多只是把老師的動作記起來,很明顯「有做就好」心態。

不管怎麼要求或是教導基本功,完全沒有耐心照著學習,不把老師說的內容當一回事,就只是照本宣科,把動作做出來而已...只有一兩個看起來是真正有把老師話聽進去,動作是紮實的。

 

真的讓人很感慨

同樣都這樣教,但不同學校,出來的成果竟有如此大的差距。

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