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那年,我老窩在社團編校刊。


買到錄音帶的那天,興奮的在社團拆開放來聽。
同學覺得很好聽,問可不可以借他回去聽兩天?
難得遇到喜歡張雨生音樂的人,毫不猶豫就借了,儘管我自己也才剛聽到。
等個幾天,實在是受不了,決定再去買一捲,那捲就送他吧!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對於張雨生的音樂,我總是有一種莫名的慷慨。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第一次聽,蠻開心的,一聽就發現是帶我去月球裡「總髮遊」的變奏。
我蠻愛那首歌的,想說我應該也會很愛這張專輯。
聽個幾次,有種奇怪的感覺~
怎麼好像有重複的歌?可是看歌詞,每首都不一樣啊!


認真的一首首聽過,原來裡面有四首都是總髮遊的變奏。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
這張專輯會不會太騙錢了?


之後很少聽這張專輯,直到我買了CD,挑著裡面幾首我喜歡的歌來聽,仍然很少整張聽完過。
直到張雨生離開,我再次重聽他所有音樂的時候,赫然發現,其實他這四首變奏曲,是代表四個季節的不同心境,是帶著心情的音樂故事啊!
年少不懂事,竟當成是一種騙錢行為,突然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我重新喜歡上這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