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想念我和帶我去月球各有一首無題,想念我裡的無題,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當時,我國二,對這首歌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感受,唯一對這首歌有的印象,就是這是張雨生大學同學寫的歌而已。


上了大學,為了填補過去十八年的空白,努力的為自己的生活找事作,忙碌的生活,加上第一次離家孤身生活,漸漸對這首歌有了一些體悟。


但還是沒有很深的感覺,直到,開始為自己的夢想和生活打拼工作。


第一份工作,是個很穩定的工作,但我質疑它的永久性,我選擇了第二份工作。
曾經,我一時天真的以為,這個工作會是我的一輩子。


我把夢想和精力,一股腦的全拋進去,沒想到,我累了,我沒辦法承受這樣的生活。


在一連串的忙碌奔波
在無止盡的四處穿梭
我好希望找一本空白的行事曆
滿滿的填上屬於我的生活


於是我離開我夢想的未來,選擇了第三份工作。
第三份工作就是現在的工作,其實,和上個工作,根本沒什麼兩樣,不一樣的,只是公司名稱吧!
那為什麼要換?
只是對自己夢想的不死心吧!我想。
但終究還是失敗了,我,只能再一次對自己承認,我輸了,我輸給了現實。


蠻以為握住這塊冰就留住一季清涼
蠻以為想過該走的路就掌穩一世方向
卻總在冰融盡的剎那
點醒了一再沈醉的我


巧的是,
這段時間不多不少正是七百多個日子。
這麼多年聽這首歌一路過來,從懵懂到體悟,心漸漸和無題結合了。


而我七百多個日子的飄泊
卻沒有給我一個答案
何處是我歸途


喜歡無題的意境,喜歡輕柔和激昂的情緒組合,喜歡故作哀愁的高聲歌唱,喜歡被包容在它輕柔的旋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