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0.JPG     

 

峭壁只有半層樓左右的高度,但幾乎沒有可抓握和踩踏的地方。

我們決定不要一次兩個人下去,先由我下去探探路。

我小心翼翼的抓緊突出的石塊和那塊爛木頭,好幾次腳差點打滑掉下去。

這時就會發現,人在危難中真能激發求生意志。

前面有蛇擋著,說什麼都不能回頭了,拼了命也要爬下去!

花了十幾分鐘,終於平安下到地面,我先往前走了一小段,越走越害怕...因為路完全是陌生的...我很肯定我們迷路了。

 

   

 

既然確定迷路了,那還是回頭走正確的路吧!

重新爬上峭壁,緊張的往回走,結果蛇還在路中央!

我再次驚叫的逃回那道香菇峭壁前。

不能回頭了,就算錯的路也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

這次兩人都爬了下去,爬第二次似乎順手多了,比較知道該怎麼抓比較不會跌下去。

但往前沒多久,就無法再繼續走了,眼前出現的,是一道更大的斷崖,沒有繩子是絕對會摔死的,死路。

只能回頭了。

 

再次回到蛇在的地方。

謝天謝地!蛇不見了!

我們急忙衝過去!邊快走邊小心看著河谷,深怕蛇還在附近活動。

剛剛下山的時候,有遇到一團上山的,快的話,也許可以遇到他們,就能找到正確的路了!

果然往前沒多久,就聽到了人聲!

遇到人的感覺真好,一整個有想哭的衝動...差點以為要在這恐怖的地方和蛇共度一夜了。

 

IMG_2019.JPG   

 

遇到人後才冷靜下來,原來,我們聊天拍照的太高興,忘記要爬上河谷了,就是在這走岔的。

剛剛在香菇峭壁那邊,我們一直討論不休,明明在遇到蛇之前的路都是對的啊!為何會突然變成錯的路?又沒有岔路。

沒有岔路,但有垂直的路...我們忘了這邊該往上爬了...才去驚擾了那兩條蛇。

 

之後一路平安下山。

下山的路上,我們一直討論,如果沒遇到那團人,我們能找到正確的路嗎?

應該是沒問題的。

因為之前的路我們很確定是對的,其實只要花時間找一下,自然就會發現山壁上的繩索,就會想起來是要往上爬了,更何況河壁上還噴了一個很大的白色箭頭,其實是很容易找到的。

只是因為遇到蛇太驚慌,所以才會冒險攀岩,真是太恐怖了。

後來想想,遇到那道斷崖其實反而是好事,如果沒有斷崖逼著我們回頭走原來的路,我們很可能越走越岔,真的就在山裡迷路了。

聽說前不久就有一個台灣導遊在大天池迷路,待了一晚,第二天才下山。

 

IMG_2071.JPG 

 

那天晚上吃飯,跟餐廳老闆聊到我們白天遇到蛇還迷路的事,老闆說我們運氣不錯,他都沒同時遇過兩條蛇,我們調出拍的影片,赫然發現,那條臭青母正在吃青竹絲!

原來我們打擾了那條蛇的用餐,真是不好意思了。

 

基本上大天池不容易迷路,岔路或是那個垂直河谷,其實都有標記箭頭方向。

只是因為上山很順利,讓我們下山的時候鬆懈大意了。

這一段意外插曲,倒成了一個難忘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