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2018年又匆匆過了,這一年似乎也做了不少事。

1、進軍國際
今年的第一件大事,肯定就是我終於走出台灣,進軍國際了!
第一次把整個課程帶到馬來西亞,效果還不錯,改變了隔週上課的模式,變成連續的四天,雖然非常挑戰,可是仍然蠻成功的!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教學上的一大躍進,自己覺得頗滿意。

2、將工作室轉成公司
之前不知道工作室只保地區不保全國,考慮再三後,決定還是轉成公司了。
雖然繞了一小圈,多花了幾萬塊,但其實也是個經驗,當年問了這麼多人,卻沒問到這一點,很多事情做了才會知道,也是種學習。

3、聲音上的大躍進
去年醫生用類固醇療法把我的發炎狀態控制住之後,一直還是覺得有地方不太對。
直到十月遇到了一位矯正兒童口呼吸障礙的醫生,學到了正確吞口水的方法,發現了自己之前沒注意到的一些關鍵問題,相信之後應該更不容易肌肉疲勞了,感謝醫生。

4、爸大腸癌住院
今年下半年家裡最大的事,應該就是爸爸突然大腸癌住院了。
一人生病全家動員,雖然住院期間是大月,忙到天昏地暗,但還是想辦法擠出時間回家兩趟。
不幸中的大幸是,肛門沒有切除,不需一輩子裝人工肛門;大腸癌也算好控制與治療的癌症,希望接下來能順利平安。

5、學習當老闆
雖說公司已經準備進入第四年,教室也進入第二年了,但今年因為多了新講師、新行政,才真正覺得自己當老闆了。
老闆也是一種專業,也是需要重塑與學習的,加油了,新手老闆。

6、減少子團數量
去年擴大有了四個子團,後來發現擴張太快,很多配套根本沒想好,出現很多問題,結果導致二團不了了之,好書好說團出了一些狀況。
重新檢討過後,只留下了花蓮團,一團演出也進行了改進,2019年重心將會放在公司這裡,劇團暫時先維持基本運作就好。
雖然神明說有劇團就沒有公司,有公司就沒有劇團,但我相信一定可以兩者並進的!讓我們來個大逆轉!逆天吧!

7、砸大錢做官網
雖然還沒回正,但是客人都是從網路來的,牙一咬還是硬撥出一筆經費重組官網,希望2019能越來越好。

8、終於搞懂財務報表
開公司以來的四年間,上過三次財報課程。
第一次,聽不懂;第二次,終於稍微有點概念,也努力應用在記帳上;今年年底,第三次上財報課,終於學會算損益平衡點,也終於理解什麼叫毛利...(真是可喜可賀)
對我這個會計白癡來說,真是人生的一大躍進。

9、決定提供追蹤服務
在進修了一個課程後,發現自己發聲課應該增加事後追蹤服務,一開始本來還有點擔心,但發現的確執行以後學生學習效果提高很多,覺得開心。

10、登長城逛故宮
一直很想到北京登長成看故宮上茶館聽書,這次跟著郭哥到北京自助一週,該看的、該玩的、該吃的都有了。
雖然發現長城沒想像中的長,故宮沒想像中的壯闊,但總是見識過了,值了。

2019年我來了!我會繼續拼下去的!我相信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