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從今天開始,上課的開場白要改成「我今年三十八歲了」。
前幾天下課,有幾個小學女生特地跑來跟我說,老師,你不可以隨便說自己幾歲啦!
哈哈~至少我活的很「真實」嘛~(笑)

生日這天,我選擇跟自己的身體還有潛意識做好朋友。
在教室上課一整天,繼續六月以來的和解與溝通。
這幾個月真是衝突爆發連連,我跟老師反應我的身體像是在鬧法國大革命。
老師說,既然鬧革命了,就不要一昧壓制,應該要重組臨時政府,邀請革命黨一起主政。
我瞪大眼。
真是當頭棒喝。
所謂當局者迷,我竟然完全沒想到有這招。
突然很能諒解當時貴族對於農民起義的無法理解跟手足無措,為何第一時間只會選擇盲目壓制。
因為真的會不知如何是好,長期習慣於臣服模式,面對暴民衝突,第一個反應真的就是鎮壓,腦袋毫不猶豫直接選擇用意志力壓制,啟動習慣模式,衝突爆發。

所以生日這天,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跟自己的身體還有潛意識聊天,讓大腦、身體、潛意識達到三方共識,攜手共度美好未來。
說起來容易,執行起來還真困難,我想需要一點時間,但我會努力去排解,畢竟世界和平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回想這一整年,因為聲音出了狀況,加上決定自行創業,在飲食、生活上做了些控管,並要求自己要常運動,維持體力,還得學習很多新技能,做很多以前自己從沒想過的事。
整個就是一種勵精圖治,精兵政策的感覺。

不過能夠為自己做點事的感覺很好。

去年決定要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才發現原來跟自己這麼疏離。
雖然今年有些兵荒馬亂,甚至都革命起義了,但我想會越來越好的。
有破壞才會有建設,有試著改變,才會有新氣象。
會變成什麼樣我也不知道,但至少我有努力過。

相較於前幾天重感冒的奄奄一息,今天真是精神奕奕,選擇在生日這天復活,真是戲劇化的大結局。
三十八歲生日快樂~
帶著混亂與和解迎向三字頭的最後七百多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