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吃著沒有蛋的吐司,總是讓人有種淡淡的哀傷...像失去了什麼重要東西般的失落感。

沒有奶的紅茶,也很苦澀...
自從兩個月前檢驗出對奶蛋過敏後,整個世界彷彿變了顏色,掉漆了。

突然發現...
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失去的過程啊!

小一那年,我失去最愛的外曾祖母,那天,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食不下嚥;
小三搬家那年,我遺失了我最心愛的娃娃,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遍尋不著的失落感;
小四,最疼我的外婆離開了,我彷彿看見晴朗的天空,打下了一道閃電;
國二的時候,我失去了自我,直到二十來歲才慢慢拾回;
大一,我這一生最愛的狗拋棄了我,我才發現,原來是我先拋棄了他;
大四,張雨生離去,生命中最大的依靠剝落;
緊接而來的,是味全龍的解散,當下有種被全世界背叛的感覺,只剩孤單一人。

但也因為失去,學會了珍惜。
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珍惜這敏感又失落的痛楚;
也因為失去,才發覺自己曾經擁有的美好,才有了對戲劇的細膩敏感度。

我站在時間的鋼索上,不停前進,所有事物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人生,不過就是眾多生命的過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