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大一的時候,發生一件徹底改變我看事情面向的事。

我跟一位只通過電話的美國朋友見面,當我發現他是黑人時,我滿臉驚訝,他似乎習慣於別人的驚訝,在我還沒開口說話前,淡淡地說了句,我是黑人嚇到你了嗎?美國不是全都白人的。

當下,我很羞愧。

這是第一次我發現自己的偏見這麼嚴重,嚴重到我完全沒有意識的就這樣先入為主的認為了。

因為他是來台灣留學的美國人,直覺的,我就認為他應該是「具有高知識的白人」。

真可怕的直接想法!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有了新的思考點,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爬出了那口井。

我開始要求自己要多看事情的不同面向才能下決定,而且不可以隨便評判他人。

當然還是很難完全做到,但我要求自己盡可能拿掉偏見。

即使無法從天空俯視,至少也要站在地面環視。

 

看完TED演講後的感想,演講影片請至下方連結。


這不是你看的童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