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奇蒙橋    

一早起床,學妹說我們的車停在八點到九點禁止停車的那一側,他已經先請人幫我們暫時移車了,但那個車位是別人的,九點我們得移出來。

所以九點一到,我下樓移車,一到車旁,才發現是停在旅社的側邊,也就是說我得倒車出來。

 

荷巴特   

倒車其實沒有多大困難,但重點在於我一倒車出來,就發現方向反了,很尷尬的在相反方向,而我們住在一條主要幹道旁,我只好先靠邊,然後找機會轉回正確方向這一切都被一個修路工人看到了,等我停好車,他叫住我,說我嚇到他了。

我也不想但我的方向感真的很差,我明明倒車前還有先稍微看了一下該怎麼轉,結果還是轉錯方向真的是完全的方向白癡。

 

荷巴特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里奇蒙,大約三十分鐘車程,很近。

原本之前還想說,我們前面行程排這麼累,是不是當初應該反過來走,一直到今天,覺得我們這樣排還是比較好的。

玩到最後真的都會累了,要是我們還要爬搖籃山,我想我們大概不會像那天一樣走的這麼勤奮。

今天的行程整個就很輕鬆,我們幾乎都在發呆、曬太陽,多好。

 

里奇蒙   

到了里奇蒙,第一件事就是找一間看起來不錯的早餐店。

 

里奇蒙  

這間早餐店提供的食物超豐富的,而且有好多特別的現打果汁。

 

早午餐  

三個人又點了滿滿一桌...

 

早午餐 早午餐 早午餐  

因為昨晚實在太暴飲暴食,而且有點是硬塞進那些炸魚,今天便點了優格、水果套餐搭配一杯紅蘿蔔汁,吃清淡一點。

沒想到餐點一來,發現有一大碗燕麥粥!

原來菜單上那個我看不懂的標題,是指燕麥粥啊...真是傷腦筋了。

果然,一整個就吃不完,昨天的食物根本就還沒消化怎可能全塞進去。

於是我很厚臉皮的問老闆可不可以打包半碗燕麥粥,沒想到老闆超貼心的,因為已經加了牛奶,大概怕天氣太熱壞掉,竟然還幫我用保麗龍杯密封裝好,超貼心的。

東西好吃服務又好,大推~

 

吃完早餐,找到郵筒把所有明信片投入。

終於完成了,這次寫了四十六張明信片,一整個破紀錄了

真該給自己拍拍手。

在鎮中心逛了一下,到旅遊中心介紹的里奇蒙橋走走。

 

里奇蒙橋   

橋很美,橋邊更美。

橋的一邊有個類似碼頭般的木板棧,我們坐在那看河裡的鴨子,突然好幾個媽媽帶著小孩過來,而且幾乎都帶著一整條吐司。

河邊整個熱鬧了起來~小孩的喧鬧聲、鴨子爭食麵包的叫聲、媽媽叫喚孩子的聲音各種聲音此起彼落。

 

里奇蒙橋 里奇蒙橋 里奇蒙橋  

坐了好一會,才起身前往橋的另一邊。

 

里奇蒙橋 里奇蒙橋 里奇蒙橋   

另一邊是寬廣的草地,看到草地,馬上就是躺下和坐下。

 

里奇蒙教堂

又在那發呆了快半小時才走到一旁山坡上的教堂參觀,一整個就是走悠閒路線。

 

卡斯卡特啤酒廠           

離開里奇蒙,回荷巴特,到卡斯卡特啤酒廠參觀。

到了啤酒廠,當然就是要喝啤酒了。

 

卡斯卡特啤酒廠

這家酒廠出了六種啤酒,他們很貼心地推出試飲組合杯一套,讓大家能試喝到不同的啤酒。

自然是一人來一組。

這六小杯算算大約也快兩瓶玻璃瓶裝酒,喝完頭有點昏,因為不想啤酒退冰變不好喝,用稍微有點快的速度喝下肚裡。

蠻好喝的。

 

卡斯卡特啤酒廠     

我最喜歡第一種啤酒,很清爽又不苦;

第二種啤酒比較苦,我不喜歡;

第三種又回到淡淡的香味,比第一種口味重一點,但卻不苦,也蠻不錯的;

第四種帶點淡淡的香味,蠻順口的;

第五種一整個有在喝蜂蜜酒的感覺;

第六種是黑啤酒,一開始喝有在喝黑咖啡的錯覺,感覺有點苦,但大口喝下後反而覺得有種甘甜感,很好喝。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卡斯卡特啤酒廠   

喝完啤酒自然不能馬上開車,便在酒廠餐廳休息了一會才離開。

 

貝特瑞峽 貝特瑞峽 貝特瑞峽

貝特瑞峽 貝特瑞峽 貝特瑞峽   

接著到貝瑞特岬,是一個高坡上的高級住宅區,每間房子都十分優美,加上居高臨下,所以可以往下眺望荷巴特市景。

我們在這區走走拍拍後,下山到薩拉曼卡廣場。

 

薩拉曼卡廣場 薩拉曼卡廣場 薩拉曼卡廣場

港口 港口 港口   

這裡有個很大的蔬果市場,免不了進去逛了一圈,再到隔壁的藝文大樓參觀了一下,走到隔壁的港口看船。

 

荷巴特公園   

因為我們付了一個半小時的停車費,但不到一個小時就逛完了,便走到旁邊的公園草地曬太陽。

沒想到這邊的公園竟然還有免費網路,索性就躺在草地上曬太陽上網。

朋友吃著剛買來的生菜沙拉和優格,我則是把中午那碗燕麥粥吃光。

 

荷巴特      

回旅社前,我們決定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原本打算直接開車過去,但荷巴特的路實在是太詭異了,單行道很多,而我們的導航莫名地又在鬼打牆,一直指引我們到錯誤的路,不是帶我們兜圈子,就是叫我們右轉但實際上不能轉。

在轉了快四圈後,我們決定放棄,還是乖乖把車停回我們旅社旁邊,然後走路過去超市。

 

荷巴特 

在超市裡,大家在考慮要不要買泡麵來吃,但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兩天真的吃得有點過飽。

最後還是買了柳橙汁,以及肯德基的六隻炸雞翅,填填肚子就好。

 

荷巴特 

在旅社大廳吃炸雞翅的時候,一個也是從台灣來的人,說了句:我從來沒在背包旅店遇到這麼多台灣人。

我很自然地回了句:我也沒有。

便開啟話匣子聊起天來,互相分享走過的行程。

這時,又有兩個台灣人也走出加入,因為他們明天才要開始玩,聽到我們已經走完行程要回去了,便來問我們每個地方的狀況,順便規劃他們的旅遊行程。

於是開始搬出各地區地圖,我甚至直接把我在台灣打好的行程表送給他們。

總之~背包旅社就是一個很容易交朋友和交換消息的好地方。

大家從八點多聊到十一點半才散去。

 

晚上洗澡,發現我的耳朵曬傷了而且我的臉分成上下兩半!

上半部因為戴帽子遮著,比較白;下半部一整個已經變紅,看來過兩天就會黑了。

真要命分兩層了(後來才知道不是單純曬傷,是過敏)

 

明天就要去雪梨了。

有點依依不捨啊~我很喜歡塔斯。

而且雪梨學妹不跟我們一起走,另一個朋友又不想跟我去動物園。

看來後天得自己一個人去探險了真傷腦筋。

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