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修老師告別式  

 

今天的天氣,好適合國修老師的告別演出。

晴朗的天空,是國修老師要求大家帶來的笑容;涼爽的風不時吹來,把掛著的海報吹得活靈活現的,彷彿國修老師裝扮成不同樣貌,跟著台上台下的我們起舞。

離開時下了些細雨,雨不大,因為說好不准哭的,那些,是不小心沒忍住的淚水。

戲散了,分隔兩地

看戲修心,演戲修行...看來,我們要修心修行的路還很漫長;而國修老師,已經功德圓滿了。

 

不知為何,那天看到國修老師告別式公告,當下就覺得,一定要去。

一來國修老師跟我們團一直關係良好,雖沒被國修老師親自指導過,但也曾聊上幾句;

二來,當初雖是看了馬季老師、趙炎老師的影帶開始喜歡相聲,但當年受到國修老師「相聲私房帶」不少啟發。

就是覺得,該過去一趟。

 

感覺跟那次參加張雨生告別式不太一樣。

那次,一進去我就哭了。

因為到了那裡,我才真正感受到張雨生真的不在了。

我真的永遠失去他了。

 

這次,比較像是參加朋友長輩的告別式。

看著光耀難過的樣子,我忍不住也難過起來。

 

雖然說好不准哭,但眼淚不停地滑落。

想著國修老師帶給這個世界、台灣戲劇、甚至我個人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