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景  

一早起來,搖籃山大太陽。

很好,要走了才陽光普照。

昨天搭遊園公車,司機說前天下午才開始下雨,差不多是我們入園的時間,現在我們要走了,太陽又出來了。

看來昨晚旅館都客滿是因為大家知道今天雨要停了,也難怪昨天遊客超少,澳洲氣象局真的頗準。

 

由於氣象這麼的準,昨晚我們看新聞,今天碧雀諾也下雨。 

難道現在這麼晴朗,到了東岸天氣會變壞?下午便知分曉。 

 

路景   

今天這間傳說中搖籃山最豪華的飯店有附早餐,走進餐廳,真的很豪華。

各式果汁一字排開;沙拉、優格、水果也是隨意享用,沙拉裡面還包括大片煙燻鮭魚、培根;熱食則有義大利麵、煎蛋、炒蛋、香腸、薯餅、蘑菇……

一整個就是跟團才會有的五星級高級早餐,我們整整吃了一個小時,才滿足的離開。

 

前往東海岸   

吃飽喝足,今天再來個兩百多公里長征。

我先開車,一路兩個半小時沒停,直奔遺產公路上的campbell town,停下來上個廁所,喝杯熱可可,繼續未完的九十三公里。

 

Campbell Town公園 Campbell Town公園 路景   

接下來換朋友開車,就在我們離開campbell town往東岸前進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來了。

氣象會不會太準了一點,剛剛明明一路大太陽啊!

在雨中,開兩小時車到達東岸的swansea加油。

 

海景      

早上還看到山,下午就看到海了!蠻有趣的。

山上和海邊的景象各異,別有一番優美情境。

 

Wintersun Gardens Motel Wintersun Gardens Motel Wintersun Gardens Motel

加完油,直奔碧雀諾,今天的住宿處。

今天的旅館是在網路上找的,說是一個汽車旅館,來之前大家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沒想到,跟台灣的汽車旅館不太一樣,是一排平房,停車位則是在房間門口。

而且裡面整個感覺很雅致,價格又不錯,大家一致覺得這間很值得,大推。

 

火焰灣     

Cherk in結束,我們前往火焰灣,原本書上寫著離碧雀諾十五分鐘,但是導航卻說要一個小時,九十三公里。

看著地圖,發現真的有距離,在st Helens小鎮再進去的海灣。

如果是從朗賽斯頓往東開,就能經過,如果要從碧雀諾過去,就變成要專程過去。

雖然學妹有建議直接在碧雀諾海灘散步就好,但鬼遮心的我們,最後還是出發前往火焰灣了。

 

火焰灣 火焰灣  火焰灣   

到了火焰灣,發現只是一個小海灣,也沒有特別規劃,而且石頭上的紅色沒有旅遊書上那麼美,只能說,書上那張照片拍得太好,一整個有被騙的感覺。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碧雀諾有雨,這裡沒下。

 

彩虹 彩虹 彩虹  

拍完照片,重新開車回碧雀諾,意外看到彩虹,一個又大又完整的彩虹橋就這樣立在海面上,超美!好吧~至少這趟也不算白跑。

 

碧雀諾     

回到碧雀諾,雨也停了。

徒步走到海邊,還沒踩上沙灘,遠遠看到海岸邊的石頭,我們就發現這裡也有火焰灣的紅色石頭!

 

   

到底是為什麼要開兩小時車跑這麼遠啊……海鷗的叫聲彷彿在嘲笑我們的呆

 

碧雀諾

站在石頭上遙望蔚藍的海,我無語了。

 

海灘的細沙 大海帶 大海帶   

海灘上的沙又白又細,踩起來很舒服,沙灘上還躺著被海水沖上岸的海帶、海藻。

 

  

我們爬上石頭拍海浪和海鷗,遠方的石頭上,有兩隻海鷗疊在一起,我一開始以為是一隻海鷗,他們彷彿在跳雙人舞,動作還蠻一致的。

 

碧雀諾 碧雀諾 碧雀諾

碧雀諾 IMG_6027 碧雀諾  

突然一個大浪打過來,竟然把我們立足的石頭淹過一半!

正在漲潮!

嚇得我們趁浪退去石頭露出的瞬間,趕緊跳著回到岸邊。

不然要是明天新聞出現「觀光客被困碧雀諾海灘」,一整個就尷尬了。

 

晚餐 晚餐 晚餐   

拍照完,走到附近的海鮮餐廳吃晚餐。

我點了綜合海鮮,朋友是今日魚特餐,學妹吃烤鮭魚,味道都很不錯,也很新鮮。

 

澳洲郵票   

吃完晚餐回旅館等巴士,接我們看企鵝回巢。

之前在紐西蘭看過一次,大家在海邊的看台上,看著一群企鵝跳出海面,奔跑過沙灘歸巢。

原本以為今天也會這樣。

沒想到,來到海邊,解說員把手電筒照向海岸,一大群企鵝在那裡搖頭晃腦,再把光源轉向我們腳邊,已經有三隻企鵝在那裡了!仔細一看不止三隻!也是一大群!

只見一群群企鵝不斷從我們面前走過,就在一公尺不到的眼前!超清楚的!

 

還不止這樣。

跟著解說員走,我們看到了企鵝的房子,一個個的地洞或樹洞,偶爾還有小企鵝跑出來玩耍。

有一隻小企鵝大膽地走近我們,甚至還差點坐在學妹腳上!超有趣的!

 

一路上,路旁隨時都會冒出兩三隻企鵝,彷彿走進企鵝園,企鵝就在身邊走來走去,距離近到他們身上的毛都可以一根根清楚看見。

和上次觀看企鵝歸巢的經驗完全不同,我比較喜歡這次的感覺!

就像昨天在搖籃山看到袋鼠和袋熊一般,有種莫名的感動。

可惜這邊不能攝影或拍照,只能用眼睛牢牢記住企鵝可愛的模樣了。

 

看企鵝的同時,發現上空的星星數量越來越多,雲散開了!

等我們參觀完企鵝,整片天空亮晃晃一片,美麗極了。

導遊順便為大家解釋了星座,可惜我聽不太懂,但看著整片天空,還是覺得很感動。

尤其那橫亙天上的銀帶,應該是銀河吧!好壯觀。

自從那次在紐西蘭農場後,除了上回到蘭嶼,很久沒有在這麼無光害的狀態下看到這麼多星星了。

 

滿天星星

回到旅館,我們又站在外面看了許久。

我試圖用快門延遲拍了幾張照片,可惜只能照出許多光點,照不出銀河的密集帶狀。

 

晚上在旅館查看明天酒杯灣的資訊,意外發現今天路過的st Helens小鎮,是吃海鮮的推薦地點!

那邊有淡水螯蝦!

我們今天花兩個小時來回,竟然就這樣空手而回再一次無語對蒼天

耳邊似乎又響起海鷗的嘲笑。

 

不過今天整個行程還算豐富,而且明天又要進國家公園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