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鴿子湖  

六點半起床,準備健行搖籃山。

  

  

拉開陽台窗簾,就看見兩位訪客。

欄杆上站著一隻烏鴉,底下蹲著一隻袋鼠,看來兩位一早來我們陽台前等待,應該是希望有人能丟東西給他們吃吧!

不過那隻烏鴉似乎有自備早餐了...還是那只是開胃菜? 

我們不敢把陽台門打開,很怕烏鴉會直接衝進來攻擊我們桌上的麵包

烏鴉搶東西的技術可是一流的。

  

Gradle Mountain Lodge Gradle Mountain Lodge Gradle Mountain Lodge

在設備齊全的房間烤了麵包、煮了茶、悠閒地吃完早餐,先到旅館櫃檯詢問能不能續住。

沒想到今晚竟然客滿,我們只好把行李拿出來,到另一間旅館詢問。

幸好,這間旅館還有房間,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時間,可以悠閒散步了。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一切處理妥當,搭上遊園車進去最裡面的鴿子湖。

鴿子湖是每本旅遊書都有介紹的地方,一定要去走一趟的。

 

搖籃山鴿子湖

十點半,到達鴿子湖,填寫好入園資料,出發囉!

 

開始「誤入歧途」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鴿子湖全長六公里,官方預計需要時間為兩小時,但由於鴿子湖真的很美,我們採取逛大街方式,一整路走走停停,相機攝影機沒停過,加上鴿子湖真的很大,又是長形的,結果我們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才接近環繞全湖。

 

搖籃山鴿子湖  

尤其今天雨幾乎沒有停過

即使穿著全套防水裝備,但我們還是撐著傘因為相機、攝影機沒有雨衣可以穿。

 

  

雖然霧濛濛,鴿子湖仍然很美,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幾乎沒有什麼遊客,沿路很少遇到人,彷彿整座山都是我們的,感覺真好。

  

   

 路上我們還遇到一位伙伴...

 一隻烏鴉在我們前面,彷彿要引導我們一般,一跳一跳的走在我們前面許久。

一路上我們是用觀光客的輕鬆心情在漫步的,加上幾乎路上都沒人,萬一惡魔突然出現我們要怎麼辦?

惡魔聽說非常凶猛,可以一口咬掉袋鼠的頭...

本來很想看到惡魔的,現在可是一點也不希望他們出現。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就在我們準備進入最後繞湖路徑,突然看到一條岔路,指標上寫著wombat pool一公里,二十五分鐘。

我馬上想起在一本旅遊書裡有介紹這個袋熊水潭,聽說也很漂亮,馬上詢問大家是不是要去走走,反正只要二十五分鐘。

於是我們捨棄最後一段路,往袋熊水潭走去。

萬萬沒想到,這一走就是兩個半小時的曲折路程……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到袋熊水潭的確是二十五分鐘沒錯,但那是單程時間。

 

開始「誤入歧途」 搖籃山 搖籃山

走了三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很美的水潭,但是這裡看起來只是個中間點……

另一邊仍是綿延不絕的步道。

 

虎視眈眈的烏鴉 袋熊水潭 袋熊水潭  

這時陷入進退兩難境地了到底要折返還是繼續向前?

袋熊水潭這裡很神奇的沒有任何指標,我們不知道往前需要多久時間,但若是折返剛剛我們走了一個大陡坡過來,回去會是個大陡下坡,加上鴿子湖剩下的路程,大概是將近一小時的路程。

 

問路中

就在舉棋不定時,有個美國背包客來到袋熊水潭,並準備在水潭邊享用他的午餐。

我們跟他攀談,他拿了旅遊書地圖給我們看,書名是塔斯馬尼亞的一百條步道。

一看到書名,就覺得輸了。

整個內容比台灣旅遊書詳盡太多,台灣幾乎沒有完全針對塔斯介紹的旅遊書,他這本可是塔斯步道的攻略指南!還詳列一百條!一整個大勝。

裡面地圖真的超仔細,他非常熱心地跟我們說明繼續往前該怎麼走回停車場。

可惜的是,地圖雖然很詳盡,但沒有步行時間。

 

爆走中  

(我們是從遙遠的那頭走過來的...)

      

所以在跟他道謝,並祝他用餐愉快後,我們討論了一下該繼續往前還是往回走。

往回走雖然時間比較確定,但都走過了。

而且剛剛看書上的距離,「似乎」也是一小時可達。

那就往前吧! 

 

搖籃山 搖籃山 搖籃山    

這個「似乎」,讓我們又多走了兩個小時。

如果沒有遇到那位美國背包客,在未知的狀況下,也許我們會選擇折返也不一定,但誰知道?

總之,我們選擇了繼續前進,走沒多久,我們就後悔了……

 

搖籃山 搖籃山

眼前出現的,竟然是一片石壁?!

對是不對?這真的能走嗎?

遠遠望去,山壁頂的確有公園管理處的指引路標,應該不是迷路我們開始向上走去。

其實石壁也不難走,有很多踏腳處,也沒有想像中這麼陡峭。

只是乍一看到,很難不倒吸一口氣,尤其在已經走了三小時,剛爬過一個大陡坡,腿有點軟的狀態下。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搖籃山鴿子湖   

走吧!

也只能走了。

當時我們不想往回走的一個原因是,要走一個大陡下坡。

但選擇了這條路,我們總共翻越了三個山頭也就是說,加上那片石壁,我們總共走了三個大陡上下坡。

明明是氣溫十一度還下著雨有點冷的天氣,我們卻滿身大汗。

一來因為上下坡很耗體力,二來下雨的關係,地上濕滑且到處積滿小水漥,更增加行走困難度。

 

搖籃山鴿子湖   

就在翻過兩個山頭後,終於看到一個指標,寫著往停車場四十五分鐘。

太好了!我們忍不住歡呼起來,終於可以結束這永無休止的行走了。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是無止盡的陡下坡。

我們已經在山上四個多小時,除了中途有吃兩個小麵包充飢外,幾乎沒有吃什麼而且我們不是來走觀光客路線的嗎?為什麼會出現山壁還有陡上下坡這種東西啊?

這時,我們看到了一張登山小地圖,地圖上畫著我們剛剛從袋熊水潭走過來的路線,根據圖上的線條,我們走的全是中級路線……

我們默默地從觀光客升級成登山客了。

 

   從觀光客路線一路走到中級路線  

而且看了地圖,捏了一小把冷汗

剛剛我們遇到一條岔路,幸好沒走下去,不然立刻升等為高級路線,成為名符其實的登山客,那就真的刺激了。

不過,其實剛剛那位美國觀光客有提到這條高級路線,他本來想走的,但因為今天天氣太差,決定放棄。

 

搖籃山 搖籃山 搖籃山  

走了將近四十五分鐘,還沒看到停車場,我們又開始懷疑指標騙人?還是我們又走錯路了?

這時,前方出現分岔路,寫著停車場十分鐘。

可惡,又多十分鐘

 

搖籃山 搖籃山 終於看到車了  

但往前一看,已經可以遠遠望見停車場了,而且後面這十分鐘是可親的平路,跟剛剛所有路程比起來,彷彿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走吧!就最後十分鐘了!加油!

 

出洞覓食的袋熊  

就在我們拖著疲累身體前進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右方有個洞出現了奇怪的東西。

轉頭過去,竟然是隻袋熊從牠的洞裡探出頭來!

就像是打地鼠遊戲,探出頭後就直挺挺的站在那一動也不動,我們急忙拿起相機、攝影機拍攝。

 

  

只見牠發呆了好一會,才走出洞口,抖抖身體出外覓食去了。

太開心了~終於在最後一段路程看到了袋熊!真是個意外驚喜。

而且沒多久又看見一隻。

看來傍晚四、五點是他們出外覓食的時間了。

 

今天的遠征路線   

走到出口,我們都有終於結束的感覺。

明明只是想去鴿子湖輕鬆地拍照繞繞,走些輕鬆步道做個觀光客,怎知意外變成登山客?

這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算算我們總共走了五個半小時,路程大約有十二公里左右。

一整個很想給自己掌聲鼓勵一下。

 

   

拖著疲累又溼答答的身體,搭上回程遊園車。

雖然才五點,但完全不想再走其他步道了今天真的走夠了。

 

袋熊出沒中! 袋熊出沒中! 覓食的袋鼠   

下山第一件事就是先回房間換掉濕褲濕鞋。

回到小木屋區,發現一堆人圍著不停拍照,原來是袋熊和袋鼠出來覓食了,小木屋旁的草地上,好幾隻袋熊、袋鼠,彷彿都已經習慣被觀光客包圍,即使被指指點點或照相,仍然老神在在吃著晚餐。

 

溫暖的火爐 袋狼展   

把身體弄乾了,接著當然是好好大吃一頓...所以我們選了自助餐餐廳,要吃多少都行。

幸好今天還是決定住在搖籃山,要是還得開兩個多小時車去朗賽斯頓,我想我們的屁股腿腳應該會抗議吧!

今晚還是好好睡一覺,明天再來個兩百公里長程拉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