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豐盛早餐  

八點起床吃早餐,有點被嚇到旅館老闆準備了超多麵包給我們吃!

一整個吃不完!

土司和優格 滿滿一大盤的麵包 熱巧克力   

老闆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兩個紙袋和塑膠袋讓我們打包!

看來接下來兩天的食物都不用愁了,滿滿兩大袋的好吃麵包。

儘管已經帶走一堆麵包,我們還是買了香草派,聽說是這家店的特色蛋糕,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

遺產公路  西南側公路景致 遺產公路        

開始今天的三百多公里遠征。

由於不想走重複的路,因此我們捨棄了比較近的蘿絲→朗賽斯頓→搖籃山的一百多公里近程,改橫貫中南部公路上去。

Oatlands旅遊中心  

首先由蘿絲到Oatlands小鎮,跟旅遊中心確定公路路線後,一路馬不停蹄向搖籃山奔去。

途經Melton Mowbray、Bothwell、Hamilton幾個城鎮,除了下車尿尿,都坐在車上觀光。

西南側公路景致 西南側公路景致 西南側公路景致  

過Hamilton後換我接手開車,讓朋友休息,開了一百三十三公里,最終橫貫整個東西部到達Queen town。

自助加油   

Queen town我們加了這次旅程的第一次油,因為忘了問車行要加什麼油,只好給他隨便加91...

由於我們三人實在表現得太不知所措,引來親切的另一台車車主以及加油站員工的關切。

在笨手笨腳下,終於完成了第一次的自助加油,這時深深覺得,台灣真好~有專人幫忙服務,不用自己手忙腳亂。

搖籃山   

加滿油繼續由我開車上路,等到北上搖籃山,再由朋友接手,因為他開比較快,我一整個搞不清楚左右邊(我可憐的極糟方向感和空間感)。

在經過Tullah後,終於來到右轉進搖籃山的入口,此時已經下午四點。

我們進入搖籃山區了!而且完全沒有迷路!超了不起!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雖然今天都在開車,但是看著周圍的風景,由原本的黃土小丘,慢慢開始變成小山,然後變成樹叢,最後進入搖籃山,很神奇的多出好多顏色!

不再是黃色、綠色的組合,還多了白色,甚至點綴些許的紅色,美極了!

這時覺得,開一整天的車,值得。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四點半到達旅館,我們的小木屋很別緻,check in後,到旅遊中心辦國家公園通行券。

由於天色還早,走了旅遊中心旁的小步道,來回只要二十分鐘而已。

今天坐了這麼久的車,大家都累了,舒展舒展筋骨也好。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搖籃山步道Enchanted Walk

開車上山的路上就已經下起雨來,走在步道上,雨勢也是忽大忽小,偶爾太陽也會露出湊個熱鬧。

一開始我們只是欣賞路邊的植物,走到一半,有個迎面而來的旅客,很興奮地告訴我們,他們剛剛看到一隻袋熊跑到石頭陰影下,我們花了些時間在那一帶認真找著,卻不見袋熊蹤影,只好大嘆無緣離開。

我一路也在尋找河邊鴨嘴獸的蹤影我超想看野生鴨嘴獸的!但聽說要很幸運才能看到。

而且鴨嘴獸是夜行性動物,真給我看到,我可以去買樂透了。

   

就在尋找鴨嘴獸和袋熊的時候,轉個彎,就看到一隻小袋鼠!超興奮的!

  

拍照攝影老半天才離開,沒想到轉過兩個彎,又出現一隻!開心~

後來運氣一整個超好,又遇到兩隻!

就在我們滿足於看到四隻袋鼠要離開的時候,步道入口處,我發現一隻袋熊跟我相距不到一公尺正面相望著!

我興奮地指著袋熊,袋熊似乎被我嚇到,拔腿就跑,所以我們只拍到牠奔跑的身影,但能看到袋熊,真是意外的驚喜,超開心的~

一閃而逝的袋熊

跑步的身影實在太可愛了啊~我愛袋熊~

  

晚餐

我們還預約了晚上十點半的夜間探險,希望能看到更多有趣的動物!

預約完夜遊活動,回遊客中心餐廳吃比薩、喝熱茶,才滿足地回旅館休息,等待晚上的夜遊。

 

小袋鼠    

沒想到,就在回程的路上,路邊又看到兩隻小袋鼠!

看來這邊真的很多袋鼠袋熊。

我們開玩笑地說,現在我們覺得看到六隻袋鼠一隻袋熊超滿足,搞不好晚上我們會看到到處都是!

 

搖籃山夜間探險 搖籃山夜間探險 搖籃山夜間探險   

十點半,到達集合地點,搭車出發,果然沿路上一堆袋鼠、袋熊,這裡是他們的地盤無誤。

我們還看到一隻育兒袋裡裝著小袋鼠的袋鼠媽媽,超可愛的~

袋鼠媽媽一蹦一蹦跳走時,小袋鼠幾乎與地面平行竟然不會摔出來,真是太強了。

   

但繞了一圈,沒能看到令人期待的惡魔(袋獾)喂喂!惡魔你今天沒有出來上班真是太過分了啊~

我想看塔斯馬尼亞惡魔!內心這樣吶喊著可惜惡魔完全不想理我。

聽說野生惡魔是不容易看到的,真可惜啊~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Cradle Mountain Wilderness Village   

今晚的小木屋感覺超讚的,所以我們打算明天一早去問問是不是可以續住。

研究了搖籃山地圖後,我們決定後天一大早再離開,這樣明天就可以悠閒地走每條步道,不用急著趕行程。

很期待明天的鴿子湖聽說很美。

希望明天雨不要下太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