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館  

 

這次世博,我看到了世界。

增加了很多我不瞭解的國家、風土民情、事物,也修正了很多已知道但其實過時的觀念。

 

小朋友也一起跟我們在太陽底下排兩個多小時   

 

去世博最有趣的,是和大陸人的互動吧!

排隊可說是互相聊天交換情報的好時間。

聊上海、聊世博、聊台北、聊哪個館比較精彩好看還和上海人吵了兩次架。

不過上海人很妙,吵完就沒事,可以泰然自若的跟你聊天,彷彿剛剛完全沒爭吵過,該說是臉皮厚?還是已修養到就事論事的階段?抑或是藉此化解剛剛自己理虧的尷尬?

有趣。

 

這樣拍好有未來世界的感覺  

 

來之前,早已收到不少警告,甚至好幾個人跟我說,我一定撐不過三天。

沒想到,七天就這樣過去了。

反而還有些遺憾,真想再多待兩天,好想把所有的館都看完再走。

也許有些館我看過就忘,也許有些真的只是走馬看花,但這是一種歷程,一種面對世界、發現未來、和各個不同國度互動的過程。

尤其有些國家毫不掩飾親中的熱切之情,甚至從頭到尾都在宣揚和中國的友誼,深怕別人不知道,真讓我佩服不已,我內心的第一名巴基斯坦。

 

英國館  

 

從館內販售區和展示區的分配比例,也可看出國家的貧窮程度。

不少國家看準大家想收集印章的心態,狂賣紀念票,賣一元算客氣,賣兩元的,看得出來該國應該很缺錢。

有些不買紀念票還不給蓋印,甚至還有連章都沒有,只賣紀念票的。

 

夜景-世博會博物館  

 

離開的那天晚上,還是忍不住買了海寶雖然明知台灣也有賣。

相處了七八天,跟海寶都有感情了,上海的各處,走到哪都能看到海寶,尤其地鐵站,更不用說世博園區裡了。

整個星期每天進世博,最後一天離園時,竟有些依依不捨,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世博。

 

排隊最長的沙特館   

 

幾乎所有的人都跟我說,這次世博在大陸辦,大陸人素質不佳,不去的好。

但我去了之後覺得,就是辦在大陸才應該來,尤其進入各館後,更是有深刻體認。

幾乎所有的影片都有中文配音(雖然配的不怎麼樣),就算沒有配音,也一定會有中文字幕。

省去了語言隔閡,所有一切就清楚了。

五年後的世博將在義大利米蘭,到時有可能有中文翻譯嗎?頂多就是英文字幕,了不起給你個中文簡介,感覺會差很多,對我這除了中文其他語文都很爛的人來說。

更重要的是到義大利機票這麼貴,大大降低了去參觀的想望。

我很高興我這次有去。

 

海寶與世博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這次的世博主題。

我們每天生活在城市裡,城市的生活就是我們的生活,瞭解城市,也就是瞭解生活。

短短的一星期,我看見七十億人的生活,也看到台北在其他人眼裡的模樣。

原來台北是這麼優秀的城市,還蠻驕傲的。

 

黃埔江      

 

我覺得世博很多地方是值得花博借鏡的。

嚴密的安檢、加強站哨警備、志願者(小白菜)、計程車、各路口標示、飲水機、垃圾桶、排隊散熱的水霧機和風扇這些真的做得不錯。

從開園的混亂,到現在還算有序的狀況,為了面子,大陸在這方面真是卯足了勁。

我們在排最熱門沙特館的時候,甚至出動公安帶隊前進避免推擠,而且到處還可看見提醒民眾要文明的牌子(雖然我嚴重懷疑很多中國人不認識字也聽不懂國語,一整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但去除觀眾素質這部分,我個人對世博的評價算是不錯的。

台北花博加油吧!

 

中國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花蓮石和日月潭的水.人後面還有一圈太平洋的海水

阿拉伯海寶~好可愛 從沙特館最頂樓往下看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阿聯酋館

超可愛的工作人員 世博中心 澳大利亞館

新加坡館  泰國館 冰島館和烏克蘭館

這次我最欣賞的館-芬蘭館 丹麥館 瑞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