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到傳統市場買菜,繞一圈下來,總是滿手塑膠袋。

今天照例也是抓滿一手塑膠袋準備回家,路上看到一個阿媽用推車裝著一小籃青菜,意外發現他有賣我喜歡吃的菜,便停下買了一把。

阿媽一樣拿出塑膠袋裝菜,我跟他說不要袋子,跟其他菜放一起就好。

在我掏錢的時候,阿媽不停笑著跟我說謝謝,嘴裡叨念著,現在袋子變得比較貴,我能夠不要袋子真是太好了,謝謝我幫他省一個。

 

我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

一把青菜二十元。

一個塑膠袋也許不到一元。

對我們來說……也不過就一個塑膠袋嘛~

不想拿純粹只是不想用這麼多塑膠袋,雖說基於環保,但其實也沒想這麼多。

對阿媽來說,卻是一筆不小的成本節省,是生活費的累積。

 

一個塑膠袋的錢很少,我從沒去仔細想過它的價值。

我的不以為意,卻讓阿媽笑開懷。

手中的袋子忽地重了起來。

 

很多東西常像這樣,在我的不以為意下悄悄溜過去,看不見它的存在。

阿媽的笑容讓我陷入沈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