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夕照  


胡加達,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要進入胡加達,必須要從路克索進入,而且只有在下午的兩點鐘。

 

聽我媽說,是因為之前有觀光客被恐怖份子殺害,所以對於胡加達這觀光城市,才會採取這麼嚴密的方法,是否真是如此,我不得知,我只知道,那天一早,導遊很緊張的帶我們逛神殿,失去了平時的悠閒,因為要趕十二點的午餐;中午吃中飯時,也是不停叮嚀我們,必須在一點前完成我們的午餐。

 

公路   


一點半不到,我們很快的上遊覽車,車子緩緩的開進一條路停了下來。
前面,都是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巴士,或是九人座巴,我們的後面,陸續又有不少車排起隊來。
導遊告訴我們,只有兩點整,才會開放觀光客進入胡加達,將由警車為所有車輛開道,若車子遲到,很抱歉,明天請早,不得進入。

 

果然,兩點一到,車隊緩緩動了起來。
這是我在埃及遇過最準時的一次吧!
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魚貫進入公路,我們要坐四個小時的車。
第一個小時,沿著尼羅河畔走,對待在埃及好幾天,而且坐過尼羅河渡輪的我們來說,河岸風景早不特別了,因為早起,大家幾乎都睡著了,直到停在沙漠中的休息站,我們才醒來。

 

公路  


過了河邊,有兩個小時是走在沙漠裡。
新鮮的風景,可讓我睡不著了。
以前只在電視裡看過,現在可是身歷其境呢!一條蜿蜒的公路,看不到終點,兩邊,除了黃沙和土丘,偶爾出現幾叢乾枯的草,幾乎兩個小時都是這樣的風景,但看著兩邊一座座的土丘,一輛接一輛依序前進的車輛,也是種有趣的風景,沒有交通號誌,看不到盡頭,如果是我來開,我想我一定開到睡著吧!

 

傍晚的公路   


就在我們即將走出沙漠時,夕陽將兩旁的土丘,映照成亮麗的橙紅色,好美!
說不出的美!
正讚嘆沙丘的美,轉過一個山頭,看見海岸了!
紅海到啦!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便是沿著紅海邊的公路走,即將到達胡加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