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  

在埃及,除了石像和神殿,看到最多的東西,大概就是小販了吧!
從大人到小孩,從年輕的到老的,滿街都是。
有觀光客的地方,就有他們的存在。

 

小販們,總是不停的唸著one dallor、one dallor,美金對埃及人來說,比埃磅值錢多了,因此所有的東西,一律從one dallor(約六埃磅)起跳,有時我們不買,他們自己會砍到一埃磅,價格之混亂,讓人殺價殺的很累。

 

攤販   


我是不喜歡殺價的人,所以我不太敢在埃及買東西,因為我會覺得自己是冤大頭,但是又懶得跟他們玩諜對諜的殺價遊戲,要不是為了帶禮物回台灣,我會啥都不買吧!

 

看過這麼多的小販,我最覺得有趣的,就是要進入路克索閘道的小販了。


跟渡輪遊客兜售的小販    


要從尼羅河上進入路克索,必須要進入一個水閘道,因為一次只能過一艘船,所以必須在等待區裡等待。

 

就在我們的船開進等待區靠岸時,突然一群小販蜂擁而上,朝著船上叫喊起來,大家紛紛圍到船邊,岸邊的小販,把手裡的地毯、披肩,展開或揮舞著,吸引船上人的注意,若有人表示有興趣,他們便將貨品裝在塑膠袋裡,用力的拋上船來,我們的船有三層樓高呢!如果客人滿意,他們會丟上一個裝著石頭的小袋子,客人把錢裝進袋子裡,丟到岸上給他們,我也有看到一些歐美人,將錢裝在底片盒丟下去的。

    

若你對貨品不滿意,或是價錢談不攏,就再把貨丟回岸上給他們。
不過,得小心不要掉河裡。
除非是對自己臂力有自信的男生,否則,大部分的遊客,會把貨品丟下二樓,二樓會有船員或警察,幫遊客把貨品丟回給小販,我想他們應該很習慣了吧!

 

跟渡輪遊客兜售的小販


一群小販對著船上大聲的喊著價,除了聲音,還可以看到一堆貨品在空中飛來飛去,煞是有趣,尤其若客人表現出對商品不滿,岸上的小販馬上會從袋子裡,拿出另一個顏色或式樣的商品,希望能做成生意。

 

這樣的喊話和丟擲,持續了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成交了多少件,有多少人做成生意賺到了錢,直到船上的旅客不再覺得有趣紛紛散去後,小販們才離開岸邊。

 

錢,不好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