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紅綠燈!  


出國多了,除了當地特殊的風景外,我會習慣看看他們的都市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馬路是靠哪一邊走,路燈長什麼樣子,車牌是什麼樣的,交通號誌和我們有什麼不同……
除了彎彎曲曲的阿拉伯文外,埃及也是靠右走的國家,鐵軌、火車、馬路、汽車……和台灣大同小異,但路上卻缺了一樣東西……


紅綠燈!


不知過了多少個路口,沒有看到任何一個紅綠燈。
直到第二天到亞斯文,我終於在港口邊的大馬路旁,見到第一個紅綠燈。


街景  


我問我們的導遊,他說:「沒有必要,浪費!」
很經典的回答。
但事實也是如此。
即使路上擠滿了馬車、汽車、行人、羊群,互相交錯著,但靠著喇叭和呼喊聲,每輛車井然有序的擦身而過,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亂中有序」。
要在台北,早就作亂了吧!


甚至在夜晚,這裡的車也很少開大燈,幾乎只開著兩旁的小燈,甚至完全沒燈,就在馬路上橫衝直撞的。
別以為他們會因為這樣時速就慢下來,並沒有!一台跑得比一台快!


最經典的是最後一天,我在開羅的高架道路上,竟看到一輛馬車疾駛而下?!
我一直告訴自己,那是因為我坐在遊覽車上,車速很快,所以我看錯了……
因為太驚訝,來不及拿起照相機。


埃及的交通,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尤其那天的第一座紅綠燈,看到時,心中竟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