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第一次聽到張雨生這個名字,是小五那群死黨提的,那時,大家正風靡小虎隊。


一堂下課,大夥圍著熱烈討論,同學說:「最近有一個歌星出專輯,他的歌蠻好聽的,我教你們唱好不好?」大夥當然紛紛道好。


那時,張雨生出了天天想你專輯,他教我們唱的,就是和天一樣高這首歌。
我跟著大家唱著「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陣驚呼~
「你的聲音跟張雨生聲音好像喔!」
我的聲音?跟歌星聲音很像?
我不記得那時大家有沒有再唱下去,我只記得那天下課,我馬上回家挖了撲滿,騎著腳踏車,走進從來沒進去過的唱片行,買了我生平第一捲錄音帶。


不記得後來大家有沒有再提到張雨生的歌,印象裡,似乎大家的話題只有小虎隊而已。
但從那天開始,張雨生的聲音,走進了我的生命。
每次只要看到張雨生出現在電視上打歌,第二天,我就會努力的踩著腳踏車,到唱片行買錄音帶,回家抱著錄音機反覆聽,「天天想你」還被我聽壞一卷。


上了大學,媽媽送我一台CD player,過兩天,我就到光南,抱了一疊張雨生CD回家。
記得付帳的時候,還有個人在後面說:「張雨生的CD買這麼多幹嘛?有這麼好聽嗎?」那時只裝作沒聽到,但我實在很想說:「關你什麼事啊?!又不是花你的錢!」


對我,張雨生的歌,是永遠聽不膩的聲音。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特別的情操
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
我知道我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