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一直到張雨生過世,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喜歡張雨生。
因為從我開始聽張雨生音樂開始,周遭沒一個朋友拿張雨生當偶像的,不少人對我說,他們覺得張雨生的歌很難唱。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怪胎,總是喜歡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高一的時候,學校要我們每個班級選一首班歌,要在運動會的時候唱。
意外地,他們竟然選了張雨生的「我學會飛翔」當班歌,我非常訝異,許多人說,他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聽到他們喜歡張雨生的歌,我超感動的。


因為只有我會唱這首歌,大家便要我教唱,我慎重的把我買的錄音帶帶到學校,把歌詞寫在黑板上讓大家抄,當我開始教唱的時候,第一句才唱完,就有人說要去搬梯子!因為音太高!
這首歌就在音階不斷轉換下教唱完畢。


運動會之後有多少人記得這首歌,我不知道;我們班是否還有人記得這首歌曾是我們班歌,我也不清楚。
但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曾經證明了我和張雨生歌聲的存在。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