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張雨生退伍了!!
好不容易又看見張雨生在電視上打歌,第二天匆忙飆著腳踏車,趕到唱片行買錄音帶,衝回家把錄音帶放進機器裡。


序曲完,「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前奏出,我忍不住關掉機器,把錄音帶拿出來。
「這真的是張雨生的錄音帶嗎?是不是我買錯了?」
反覆看了兩遍,確定沒有錯,狐疑地繼續播放,機器傳出來的,的確是張雨生那高亢又特別的聲音。


好奇怪的音樂。
這是我聽完一遍之後的感想。


可這是張雨生的歌啊!
放了第二遍,漸漸習慣這張專輯的特殊風格。
第三遍聽完,我愛上了這張專輯。
直到現在,「帶我去月球」仍然是我最喜歡的專輯。


曾做了一個夢,夢見張雨生用吉他彈著「帶我去月球」,我坐在對面,和他一起唱,還談了許多關於這首歌的感覺,一直很希望,有一天能有這樣的機會。


上大學的時候,朋友很迷周華健。
淡水線通車的時候,周華健剛好出朋友專輯,在圓山美術館前開演唱會,朋友要我帶他去看,周華健就從我們的面前走過,不到一公尺。
朋友聽過我的夢,當時他興奮的說,他終於見到他的偶像了!他覺得有一天我也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


我那時也這麼相信著。


沒想到......
真的成了一場夢。
一場,永遠不會實現的夢。


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