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國二那年,我遇上了人生的第一個瓶頸。
原本簡單的功課,突然變得難了起來,原本總是跑在所有人前方的我,突然被一堆人超前過去。


直到成績不再是我的最佳武器時,我突然驚覺,我什麼都不是。
有的同學會電腦,有的同學會彈鋼琴,有的同學會跳芭蕾,有的同學會畫畫,有的同學會心算珠算……
我,什麼都不會。


呆呆望著自己的獎狀。
除了考試成績優良的獎狀以外,從來沒有任何一張是參加什麼比賽得獎的獎狀。
那我,除了唸書,到底還會什麼?


結果讓我驚訝……
我什麼都不會。


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只知道要唸書,要進台大。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需要會什麼,單純的認為,只要會唸書就好。


但就在我不再是「會唸書」的人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是這麼的一無是處。
我問自己:如果你在這個世界上一無是處,那你留在人間幹嘛?
我找不到回答我自己的答案,覺得應該了結自己的生命,以免為這個世界繼續帶來負擔。


可是我怕痛,所以我不敢跳樓、喝農藥或割腕;而且我住家裡,所以上吊或吃安眠藥這種慢性死法很容易被救活,不保險。
那時年紀小,大概就知道那幾種自殺的方法,但想來想去那個都不好。
一個無法面對現實,卻又沒有勇氣自殺的膽小鬼真是悲哀啊~


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我未知的人生。


張雨生當兵前,出了想念我這張專輯,理所當然的,和天天想你一起變成重複播放的音樂。


每次當我覺得很灰暗的時候,看著教室前的木棉樹,盯著樹上啄食果實的綠繡眼,總會不自覺的哼起「明天不會有淚」這首歌,這首歌就像是我灰暗生活中的一線曙光,照亮唯一的方向。


終於有一天,我給了我自己一個人生答案,走出那段灰暗,直到上了大學為止。


明天不會有淚
如果我願面對
堅持我的靈魂
就能戰勝一切
用你的雙眼
看一看我們的明天
不怕苦不怕付出
就會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