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開始聽到越來越多人談論張雨生,但大多是說他寫的歌把阿妹捧紅的這件事。
心中不免有些百味雜陳……
其實張雨生的音樂很棒啊!為何需要靠第三者來作宣傳他的好?


這時,張雨生出了口是心非專輯,市面評價都不錯,雖然有一些是炒作出來的結果,但至少,張雨生的音樂,重新被大家注意,我蠻替他高興的。


一天,和同學去餐廳吃飯,一個同學突然說:「喂!張雨生出車禍耶~」
我還笑罵他說不要亂說話,只見他一本正經指著頭頂的電視,電視裡,正播著張雨生出車禍的消息。


真的是呆了。
楞楞的看著電視上不斷重播的消息。
真的假的?
今天不是愚人節吧?
有一種突然其來的錯愕感。


好不容易,大家才又對張雨生這個名字,重新提起了興趣,卻是以這樣的方式大紅大紫?
從重傷到離開,短短幾天而已。


後來,口是心非得獎,看到電視報章上一陣陣的惋惜浪潮,和讚揚張雨生的文字,這些文章,對我來說,竟有些嘲諷。


人都走了,才記唸他的好,似乎已經沒有多大意義……


我收起只來得及聽了幾遍的口是心非,因為聽到這張專輯,莫名就會湧起一股失落感。
甚至孩子氣的拒聽阿妹,因為看到阿妹越紅,會讓我更想起張雨生的好。
空虛。


一直到很多年後的現在,我才有辦法再聽這張專輯,拋去那一份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