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八年了,好快,沒想到已經這麼久了。


高中以前,很少人跟我一樣喜歡張雨生,儘管他們很喜歡聽我唱他的歌,所以我一直以為張雨生不是個很紅的歌手,這又讓我覺得我老是和別人不一樣,喜歡的都是些「怪東西」。
儘管如此,看到電視、報紙上面有張雨生的消息,我還是會很開心,尤其看到張雨生在電視上唱新歌,即使只是第一次聽到,我也能跟著哼上幾句,這讓我家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著家裡大音響放我房間之便,我總能以最棒的立體聲聽張雨生唱歌,並大聲的和他合唱,為了怕吵到鄰居和家裡的人,我總會關上門窗、拉上窗簾,獨自一人在房間享受張雨生的演唱會好幾個小時,專輯一張放過一張,一首重複放過一首,直到累了或要吃晚飯為止。
現在有了MP3,更是隨時想聽到他的歌,一百三十七首,隨放隨有,想聽哪首選哪首,想聽哪張專輯挑哪張。


也因為這樣,除非是朋友要我唱張雨生的歌給他們聽,否則,除了在KTV,我不喜歡在眾人面前隨便唱張雨生的歌,我總覺得他的歌並不是主流,更何況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他,我何必降低張雨生音樂的價值?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大聲唱著他的歌,和張雨生比高音,比拉長音,當然幾乎都是我輸啦,不過每次都輸得蠻開心的,覺得那是一種理所當然,他是一定要贏我的嘛~他可是張雨生哪!樂壇男高音第一人,儘管這件事我也是後來才由網路上知道的。
喜歡在騎車的時候唱他的歌,喜歡在山上海邊唱他的歌,喜歡在浴室唱他的歌,喜歡開心的時候唱他的歌,喜歡難過的時候唱他的歌……
包圍我的生命的,就是張雨生的音樂吧!我一直這麼認為。


直到張雨生離開,再加上網路流行之便,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張雨生迷,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和我一樣,和他一路走來的死忠歌迷,但似乎……太遲了些。


我討厭聽別人翻唱他的歌,每次電視或廣播出現別人唱他的歌,我就會轉台或直接關掉,朋友說我是偏執狂,是,我是。
我就是沒辦法忍受別人把他的歌,唱得那麼「不張雨生」。
所以我從不去參加追悼他的音樂會,除了政大那一次。
只有張雨生的聲音才是張雨生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