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這首歌的歌詞,我從來沒背全過,有時候還會給它跳過,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慢歌。
會注意這首歌,是知道淡水小鎮有唱這首歌的時候。


今天又看了一次淡水小鎮,之前就看過了,但是不是張雨生版的,早已經不記得當時看戲的心情和詳細內容,只記得我不是很喜歡這齣戲,但這次朋友有演,還是去給他捧個場。


回到家翻了一下票根,發現上次看竟是1999年底。


這五年多對我來說,的確是很不一樣。
看的戲多了,尤其這兩年,看戲的深度跟廣度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對同樣的一齣戲,挑剔的部分自然也就更多了。


這次演陳少威的演員,總讓我覺得他沒有完全融入這個角色的個性,再加上他開口唱這首歌的時候,我一個反射動作把耳朵摀起來,蠻失禮的,但他把這首歌唱的完全一個沒有感情,可說是不忍卒聽,這已經不是單純的不想聽別人唱張雨生歌的問題了,實在是唱的真的很糟,讓我有這首歌被糟蹋掉的感覺。
到了下半場,我甚至直接把張雨生代入角色,想像張雨生在演這個角色的感覺,發現這角色真的蠻適合張雨生演的,他只要演他自己就可以了,質感應該比現在好多了吧!


看完演出,不自覺哼起這首歌,透過淡水小鎮,繼續懷念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