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鄧不利多死了。
雖然之前早就沸沸揚揚的在各媒體聽到這個消息,但親眼從書上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心情仍忍不住激動起來。
石內卜動手結束了鄧不利多的生命,一個鄧不利多到死都還相信的人。
可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鄧不利多最後的那一句話,竟像是要石內卜結束他的生命,是鄧不利多要石內卜這麼做的。

在第七集寫出來之前,這個問題暫時不會有答案吧......

儘管哈利一直仇視著石內卜,石內卜終結了鄧不利多的生命,但我卻有種就是應該要相信鄧不利多判斷的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不去。

哈利被仇恨遮蔽了他對周遭人事的看法,而且他只有十七歲而已,儘管他的所作所為是勇敢且正向的,但我從第四集開始,就不喜歡他那過於偏激的心理。
但也不能怪哈利......
在那樣的處境,在那樣的年紀,哈利這樣的反應,已經算很不錯了。

對於天狼星的死,我並沒有多大的感覺,但對於鄧不利多的離去,竟有著惆悵與失落感,尤其是看到湖邊葬禮那一段,竟有恍若身在霍格華茲的感覺,感受著失去鄧不利多的哀傷。

故事似乎隨著鄧不利多在這一集完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