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咳嗽一整個沒有停下來的趨勢,大家紛紛贊助我感冒藥偏方,我覺得吃藥吃到快傻了。

為了增強抵抗力,我早餐都會特別挑一些水果來吃,還有喝咖啡。

 

除了果汁、咖啡、水果,我還會泡一壺茶喝,多喝水有益健康。

不過今天實在不是個喝水天,因為今天拉車回布拉格要將近三個小時。

我告訴自己,你可以的,撐住。

結論是…我不行。

兩個小時後,膀胱已經有炸開的趨向,看著時鐘,那一小時真是漫長。

所幸領隊有聽見我的心靈喊話,就在我覺得膀胱即將爆炸的幾分鐘後,司機在一間加油站停了下來。

我飛奔至廁所,上了超久…好像永遠尿不完似的。

上完廁所,真是暢快。


解放後,剩下的一個小時行程就輕鬆多了。

很快的,我們再次回到布拉格。

今天只有一個行程,高堡。

原本應該停在高堡入口,結果聽說因為遊客太多,結果司機停在很遠的地方,我們還得搭地鐵過去。


布拉格-街頭遊行  


在路上遇到遊行!

原本我還以為在抗議什麼,導遊說這遊行隊伍是為了慶祝利比亞獨裁者下台,不是抗議遊行。

 

 布拉格-地鐵站   


第二次搭捷克地鐵。

而且這次還得換線!

跟我們的捷運非常類似,也是上上下下不同線的月台。


布拉格-地鐵   


因為這一延誤,原本預計十二點結束的高堡行程,拖到了十二點半才到。

高堡是捷克的發源地,但對於看了太多城堡的我來說,搭地鐵反而是比較有趣的經歷。

看完高堡走回地鐵,已經是一點半了。

而我們的導遊,跟我們說到餐廳餐廳比來的時候近,出了地鐵只要走過一個小花園,大約五分鐘就會到了。


布拉格-高堡   


我們搭了六站,去高堡的時候只搭了四站。

而那個小公園…真的很小…也不過就跟我們大安森林公園差不多大而已。

我們走了至少三個五分鐘,轉了三個彎。

捷克人的「小公園」跟我們台灣的測量單位果然誤差蠻大的。

   

布拉格-交響情人夢浪漫套餐


兩點半,終於坐下來開始吃午餐。

大家都餓了,狂吃麵包。

 

還好這家飯店是著名景點,有不少新人都會來這拍婚紗,可以拍照或看他們拍婚紗打發等出菜的時間。

 

布拉格-交響情人夢浪漫套餐 

 

菜也很怪異。

前菜是豬肝配草莓果醬,主食是蒸糕配豬肉,甜點則是奇怪的草莓醬麻糬,聽說是捷克的特色甜點。

前菜很多人不敢吃,腥味很重,但其實沾了草莓醬就沒有腥味了,但也很難讓人覺得美味。

結果超過三點半才吃完,還要先回飯店CHECK IN。

我的偶戲行程就此泡湯,殘念。


我們再次通過那個「小公園」,搭地鐵回車子停靠的地方,拉車前往飯店。

等大家把行李放進房間,到大廳集合出門,已經將近五點了。

自暴自棄的我,很認命地加入敗家行程,放棄看木偶劇的想法。


布拉格   


領隊直接帶我們到姿丹妮和KOHI-NOOR的店。

我毫不客氣的掃了一堆手工皂和鉛筆,台灣很多親朋好友嗷嗷待哺著。

但沒有看中意的懸絲偶,一直遲遲沒下手。

之前除了買明信片和郵票外,幾乎沒動的四千多克朗,今天瞬間剩下一百多。

我的購買力也是很驚人的。

不過比不上我們團那幾對蜜月檔,尤其有一對,他們買東西完全不手軟的,展現超驚人的購買力。

他們這次根本就是打算出來採購的啊...BATA的鞋買八雙,姿丹妮的的手工肥皂等產品,他們是帶了一個大的手提包來裝的。

 

買完鉛筆和肥皂就開始亂逛,順便找路回去飯店。

但一整個迷失方向,只好到旅遊中心尋求支援。

在小姐熱心幫忙下,總算沒有在布拉格迷路。


 布拉格  


晚餐,買了SUBWAY,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幸好我已經非常熟悉台灣的點餐流程,不然可能會瘋掉。

我完全不知道每種麵包的英文怎麼說;也不知道醬料的英文。

只好使用比手畫腳技巧完成點餐。

我的英文已經退化到一種自己都覺得很誇張的境界。

雖說這裡的人都說捷克口音英文,但很多句子我已經無法理解是甚麼意思了。

好慘。

 

明信片也在今天全部完成。

寫了三十張,真是浩大工程。

幸好今天拉車三小時走的是快速道路,讓我得以趕完所有進度。

所以字有點醜,請大家見諒。

 

明天早上很晚才要出發,要再換錢來花,我想買溫泉酒和溫泉餅。

旅程即將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