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說到查理士大橋,橋上有一尊銅像,被視為許願神。

當走到許願神雕像時,發現整座雕像都是黑的,只有許願神的那塊是黃澄澄的亮銅色。

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把許願神都給打磨亮了。

走在查理士大橋上,身旁的人絡繹不絕,彷彿全布拉格的人都來到了這座橋上。

後來從渡船上遙望橋,覺得奇怪,走在上面時不覺得橋長的這麼凹凸不平啊!仔細一瞧,才發現那些凹凸不平的黑點,全是密密麻麻的人頭!

導遊說的真好,下午的查理士大橋,果然是屬於觀光客的。


布拉格-查理士大橋 


離開橋之前,在路旁看到一個乞討的人,身旁帶著一條狗,狗靜靜地躺著。

我正想著這狗真是乖巧,就看到狗把頭抬起來張望,那人急忙用手把狗的頭壓下去躺好,狗只好很無奈的繼續躺著。

狗真可憐。

而且這乞丐衣著整齊,也很乾淨,狗的毛色更是光亮的很。

如此光鮮亮麗的乞丐,還真是少見。


布拉格-街頭行乞的人   


下午從渡船上看布拉格,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視野。

布拉格座落著好多橋,櫬上兩旁紅磚瓦屋頂,造型各異的房屋,從河上看布拉格依舊很美。


布拉格    


下了渡船,來到天文鐘廣場,又是滿滿的觀光客,剛剛的查理士大橋和這一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搭小小的圓形電梯上了天文鐘塔頂,從高處眺望布拉格市區,還是只有那句…實在太美了!

布拉格的景致,看多少遍都不覺得膩,尤其是那成片的紅屋頂,我超愛的。


布拉格-天文鐘   


即將到整點的時間,就看到天文鐘前擠滿抬頭望的人群。

大家都在等待天文鐘的整點表演。

整點一到,十二聖徒人像依序繞一圈走出,突然小喇叭響亮的聲音傳來,一開始遍尋不著聲音來源,再把頭往上抬,才發現原來是剛剛上去的鐘樓頂,有人在吹奏喇叭。

我覺得這比十二聖徒要讓人驚喜多了。


   


晚餐,吃的是地窖烤鴨。

這家百年老店有點嚇人,滿屋子的動物標本,熊、鹿、山豬,甚至還有飛鼠。

都是真的。

看著角落桌邊的大棕熊,心裡想著,還好我不是坐那桌,不然這麼嚇人的熊站我旁邊,我很難吃的下飯。


布拉格-百年地窖烤鴨餐廳   


看到烤鴨,我不禁想到北平烤鴨。

今天店裡全是台灣人,沒有大陸客,我開玩笑的說,如果是大陸人來這吃,他們一定會說,這烤鴨哪比得上我們的烤鴨!

不過還不難吃,吃到一半還有樂隊表演,整餐飯吃得很開心。

我超愛那個小提琴手,一整個超逗的!舉手投足都有戲。


   


吃完晚餐看黑光劇,今天行程一整個很充實。

給觀光客看的戲果然劇情不怎麼樣,我看到後半段才終於知道是在講甚麼故事。

大家抱怨連連,覺得看這戲浪費時間浪費錢,尤其大家都累了,很多人都在劇場昏睡了過去。

不怪他們,劇情真的不怎麼樣,不過呈現手法很棒,快速的轉換,就像在變魔術一樣,我很欣賞。


布拉格  


今天因為全程步行,相機、攝影機幾乎沒停過,尤其布拉格處處是美景,時時有景點,不拍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幾乎所有人的相機、攝影機電池都耗盡了。

很累,但很值得。

明天要出發到其他城鎮了,希望也跟布拉格一樣的美。

第一天在捷克,跟布拉格的邂逅,我愛上了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