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  

在布拉格的第一個早上,六點多就醒了。

看了手機,差不多是台北時間中午十二點多,平常起床的時間,看來我沒有時差問題,跟在台灣起床時間差不多。

 

有點冷,鼻子又開始作怪,索性不睡起身。

從容地整理行李,悠閒地吃完早餐也才八點,離集合還有一個小時。

便到附近的街道走走,拍照。


 布拉格-掃街車


八點的布拉格就很忙碌。

電車班次絡繹不絕,來往的人群、甚至掃街的清潔車也時有可見。

之後問了導遊,才知道原來捷克是三班制,所以清晨四五點街道就開始熱鬧起來,真是健康的生活。 


集合時間一到,我跟領隊反應昨晚沒換到錢的事,領隊說等等帶我們去換。

而且突然公布一個驚人的消息,今天整天沒有遊覽車,我們將步行在布拉格的街道上。

此話一出,抱怨四起,因為不少人拎著大包小包準備放遊覽車上,結果都得提著了,為何不昨晚先說,要讓大家這麼驚喜。

尤其布拉格的路,不是石板路就是電車軌道,很不好走,這下可成了登山健行。


布拉格-電車 


不過步行這點子很不錯,雖說跟著導遊走,我們還是不知道身在布拉格的哪個角落,但是搭地鐵、電車,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中穿梭來去,看到了更多這個城市的不同面向。

幾乎整個布拉格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所以不管走到哪裡,都是歷史,都是美景。

整個布拉格就像是電影裡走出來的童話世界,我們誤闖了拍片現場。


布拉格   


我最喜歡布拉格的屋頂。

超遺憾昨天來的時候,在飛機上不是坐靠窗座位。

不然從飛機往下望,一定很美。

整片紅色的屋瓦錯落有致,像是商量好的一樣,密布在布拉格市區。

美到沒話說。

 

那是一種不同於法國的美。

布拉格的街頭,就像是一件件的藝術品!

走在布拉格街頭,會覺得身處某間美術館,四周都是名家作品。

加上今天的一日導遊很不錯,非常認真詳細的為我們做解說,雖然沒有全部記下,但對於布拉格,還是多了一層認識。


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   


早上的行程是皇宮城區,皇宮沒什麼特別的,就連衛兵交接也沒台灣精彩。

但接著參觀捷克最大的聖維特教堂,雖然看過的教堂已不勝枚舉,但還是震攝於教堂的壯觀和彩繪玻璃的美。

我對教堂或建築沒什麼特別愛好,但我爸媽瘋狂的按相機快門,幾乎沒放過一個角落。


布拉格-黃金小巷   


離開教堂,我們來到黃金小巷。

狹小的巷子裡,有著各式各樣商店,因為人實在太多,加上又有集合時間壓力,所以沒有一家家仔細逛,這次的重點還是放在美景上吧!

走到盡頭集合地方,我看到一間小小的博物館,好奇走了上去,發現裡面都是玩具!可惜沒有時間,不然好想進去參觀。

此時發生一件小插曲,櫃臺小姐看到我進去,指著桌上的價格表,我看到他指的是小孩的價錢,對外國人來說,我果然看起來就是個孩子。

布拉格-三隻白鶴餐廳   

今天中午,我們在一家米其林餐廳吃飯。

原本我以為是旅遊書上寫的三隻鴕鳥這家店,因為店門口也畫著三隻類似的鳥,但我媽說,明明剛剛導遊是說三隻白鶴,不是鴕鳥。

我走出店外,赫然發現真的是白鶴不是鴕鳥!

對照了捷克文店名,果然,不是同家店,世界各地都有人喜歡玩這招。

捷克人這麼喜歡三隻鳥?還是為了混淆視聽?

後來到查理士大橋,我們看見三隻鴕鳥本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