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旅行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除了讓我轉換平時緊繃的情緒外,還讓我轉換我的視野。

有句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覺得很有道理。

從第一次出國看見世界,我就無可自拔的愛上了這種休閒方式,旅行,讓我看見和我不一樣的思維和行為。

 

從一開始覺得新奇有趣,到現在,我不只是看著異國的風景,而是注意著他們和我的異同,試著去體驗另一種不同運轉模式的行為。

在旅行的當下,我會沈浸在那份不同的運轉速度下,回來後從現實生活去和那不同速率的生活產生聯繫,進而衍生出不同的想法

 

進劇場看戲其實也是如此。

同樣一齣劇碼,不同國家的人展現出來的是不同的生命力和生命體悟。

看一本好書也是如此。

不同生活體悟或是不同文化的人,筆觸下的文字會有不同的躍動和生命力。

 

我喜歡在台灣的生活,從沒想過要去國外居住,因為我知道我受不了其他地方。

但讓我越來越喜歡我住的這塊土地的,卻是旅行。

每趟旅行,我除了看見不同民族、國家的好,我也看見自己國家的優勢。

尤其是那種剛踏上台灣土地感受到的熟悉親切感。

 

旅行,是打開心靈智識的好途徑。

下一站,又會到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