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  以前只要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我就一定會寫我要當老師。

受到爸媽都是老師的影響吧!我一直覺得老師是一種非常非常偉大的職業。
尤其,我媽是擔任啟智班老師,我每次聽他說怎麼跟那些學生互動,我就會覺得我媽很了不起。
而且,每年教師節,甚至過年、各種節日,都會有學生打電話來我們家給我媽。
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這讓我覺得老師是一種散發著光芒的職業,是可以進入人心的神聖職業。

所以,只要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一定都是「我希望長大以後我可以當一位老師」。

不過,因為玩社團玩得太開心,大學聯考和師大無緣,連師院都摸不到邊,最後進了園藝系。
原本還試圖考個轉學考,但在把社團放的比課業還重的狀況下,轉學成為不可能的事;加上園藝系沒有教育學程,想修就得先修雙學位,想當然爾,都沒空念轉學考的書了,哪來的時間念雙修,我無法捨棄社團那一塊。
因此大二以後,對當老師這件事,死了心。

大四那年,聽說有「教育研究所」可以念,唸完也是可以當老師,一整個又雄心壯志起來,立志要好好唸書,我要當個老師。
掙扎了一年,還花大把錢去補習,最後,我確定我不是唸書的料,徹底放棄了當老師的念頭,進社會當上班族。

沒想到,上班以後反而當老師了。
肥料公司的老闆會讓我去教量販店基本的種花技巧,以促進我們產品的銷售;有些園藝類協會、基金會邀請我們去上暑期課程,老闆也會讓我去。
原來,不用念師院也可以當老師。
那時聽到學生叫我老師,我都會不好意思,但很開心。
不過,畢竟那只是偶爾,一年不到十次而已。

後來進了劇團,又離老師這行業遠了。
沒想到,一場車禍,讓我接觸配音,我現在真的以老師當職業!
當初死命拼命想當老師當不成,放棄以後反而真的當上老師了。
人生,就是這麼的微妙有趣。

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每當來上課的學生,帶著笑容離去,覺得自己很有收穫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媽在講學生時候的笑容,以及那臉上綻放的光采。
我現在也常有這樣的感覺。
希望我也可以跟我媽一樣,成為一個很棒的老師。
自我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