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前幾天開始,不時被朋友關心,是否已經買好高鐵票返鄉投票,但其實我已入籍北市許多年。

不過戶籍還沒遷上來以前,的確都會認真搭車回家投票。記得有次因為有事,回到苗栗已近投票結束時間,我媽直接載我到投票所,在最後十幾分鐘裡完成投票。一直以來,大小選舉幾乎沒缺席過。

軍艦岩&丹鳳山步道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Q版蛙.jpg2023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重新平衡跟安定的一年,儘管中途被搬家擺了一道,搞到今天下午都還在開箱。剩最後三箱,2024總算可以擺脫倉庫狀態。

創業的日子總是過的很快,就像疫情發生時,才驚覺已經四年沒休息了。以前不管再忙,總會放自己幾天假,出去放空充電,所以今年九月跟朋友去台東四天,讓自己稍微找回以前的步調。
再忙,也要記得生活。

2024可以想見還是會同樣忙碌,但也會試著努力維持平衡。畢竟練發聲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隨時感受並保持那最微妙的平衡,尤其好不容易找回來的聲音,千萬不能再弄丟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薑餅屋

每年到聖誕節,就會有很多活動邀約,還會收到滿滿的聖誕祝福。

我很少在過聖誕節,小時候家裡有棵小小的聖誕樹,每年會拿出來把燈泡跟飾品掛上,放在客廳閃亮亮的,襯著電視裡的聖誕電影,聖誕節就這麼過了。

因為我也不怎麼喜歡交換禮物,就連我們公司尾牙獎項,都是直接抽現金,雖然俗氣,但我覺得想要什麼,自己去買比較實在。畢竟抽到沒在用的禮物,對大家來說也是種困擾吧?與其傷腦筋怎麼處理禮物,拿到錢或禮券好用多了,反正都是心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就是冬至,白晝即將越來越長,溫度卻驟降了。突如其來的冰冷空氣,腦中突然浮現「數九寒天冷風颼,年年春打六九頭」,快板「十八愁」頭兩句,大概因為冷空氣整天在打著我的頭。

想起當時文彬老師說的,冷的時間有九十一天,從冬至,也就是夜晚最長的一天,開始分九段,每九天,天氣會變化一次。六九則是春天的開始,冬末春初是最冷的時候。那時最喜歡聽文彬老師解釋段子裡字詞意思,對我來說,學快板最有趣的,就是聽這些說書講古。後來自己帶學生,也都會講給學生聽,只是沒有文彬老師講的那麼精彩,他總是能像說書先生一樣,把所有典故講的清楚分明。而我卻得特別做小抄筆記,邊偷看邊講給學生聽,才不會忘記或講錯。

一九二九不出手,
三九四九冰上走,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隔離

今天一連看了兩場戲,從實驗劇場到戲曲中心,很久沒這樣趕場了。以前場館眾多,在演出大月,常週五到週日三天六場,整個週末都在瘋狂趕場看戲。

下午看三缺一劇團的國姓爺之夢,看著一齣如碎片般的戲,被如此滑順的連接在一起,挺感動的。現在已經不太看臺灣劇團的戲,只剩少數幾個還有在追,覺得雋展的導演功力更成熟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彈奏台

那天到戲劇院吃辦桌,今天來音樂廳欣賞管風琴。不是只欣賞音樂,是可以上音樂廳舞台跟後台看管風琴!所以當然也是手刀報名了!

兩廳院會員活動

報到時,主持人驚喜的說,你兩場都有來耶!果然很容易被認出來,就剛好喜歡吃飯跟管風琴,也正巧有空,像參觀戲劇院後台我就沒什麼興趣,以前常看。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腿線條變好看了,覺得開心!(此次重點)

教練新買的攝影機好棒棒!

但前陣子穿襯衫感覺有點彆,上身好像變厚實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