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蛙.jpg三月是忙著敲上半年行程的時節,過完年大家都動起來了。

那天跟兩位老師討論合作課程時,有位講師說,行政事務我們兩人決定就好,他只負責教課,他不擅長行政。我笑說,只需要負責教課真好,好嫉妒。

當初開始教學時,有位老師問我,怎麼不自己開間工作室,自己當自己老闆。我當時只覺得很麻煩,教學需要備課、整合內容、思考教學方法,自己還得不斷練習、精進,已經有這麼多事情要做,自己出來做,還得處理行政事務、宣傳、跑業務什麼的,光想就覺得累。

雖說我是個能多工並行的人,但我喜歡一次專注做好一件事。當年進劇團當執行製作,堅持不兼演員;大一選社團時,也是在五個社團裡,只選出一個參加。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40314小表弟孩子出生

我們家終於又有人願意生小孩了,在這少子化時代真是值得大肆慶祝!時間過的飛快,連最小的表弟都當爸爸了。

今天又為了我們到底是小孩的誰叨絮半天,突然覺得只有uncle跟Aunt的外國人真幸福,在翻譯裡輸入uncle,下面出現一長串中文稱謂,到底為什麼搞得這麼複雜。

尤其對專有名詞跟人臉辨識有高度障礙的我,打招呼時,大多只能微笑以對,除非是很常見面的人,我幾乎無法將眼前的人跟他的名字或稱謂建立連結。我最害怕聽到「你還記得我是誰嗎?」,這句話總會讓我非常焦慮,內心小劇場大暴走。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套七龍珠

小時候看的都是文字書,對漫畫的概念只有哆拉A夢、老夫子這種。第一次看到七龍珠是在我姨丈家,因為古典小說裡,我本來最愛的就是西遊記,所以看到以悟空為主角的漫畫覺得很有趣,但他們家只有零散幾本而已。

高二班上有位同學家裡很多漫畫,他聽到我從來沒看過漫畫,非常驚訝,覺得我怎麼能錯過這麼有趣的事物,很熱心的要把家裡漫畫帶來借我,我想起那時看到的七龍珠,就跟他借了這一套。

一開始很不習慣這種順序跳來跳去,有時還會破格的閱讀方式,看得超累,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應該接到哪裡。雖然現在我還是比較喜歡文字書,尤其越多字、冊數越多的小說越好,但漫畫也開啟了我另一種思考與閱讀模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拳擊課收操日常~這動作實在太整人了,身體整個超累!

因為過完年就生病一週,然後又因為生病那週的課全調至下週,將近一個月沒運動,體脂飆高!教練就說,那就來多做有氧吧~

記得第一次做這動作時,好像不到二十秒我就夾不住沙包了,整個身體炸裂外,還一路從大腿痠痛到小腿!真是太可怕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楓

這次回家,我媽說我的楓樹長新葉了。上回家禎幫忙整理院子,我特別叮嚀要幫我好好照顧這棵樹,這可是我大學時,從翅果種起來的。

楓

印象中是在某堂實習課?還是為了系展要種花當小賣品販售?老師給了我們種子,在孵出的眾多幼苗中,我帶了一棵回家養。那時還種了一棵沙漠玫瑰,也是從小幼苗養大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到墓園入口,就聽到有人嚷嚷著有火燒車,心驚了一下。

原來是墓園大火,警察擔心會火燒車,加上消防車等等也要進來,擔心火勢太大有危險,才阻止後來的車進入,幸好不是真的有車被燒。

雖然警察希望大家不要進去掃墓,擔心出事,但沒人理警察,繼續往墓園裡走去,大家祭祖的心意很堅定,警察很無奈。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在那個我還是到處跑課小講師的很多年前,有次到學生家裡教快板,看見他房間牆上貼著一張時間表,就跟動畫版小王子裡那個女孩的一樣,每天行程都排滿滿的,連休息時間也是照表排定,只有十五分鐘。

我很訝異的問,這樣不會很累嗎?孩子一派輕鬆的說,不會啊,我覺得這種規律生活很好,過得很充實。記得那時我用極佩服眼神看著才小學三年級的他,突然覺得自己有點遜。

後來媽媽跟我說,快板是孩子主動說要學的,好像是學校老師有介紹,還是看到影片,覺得很有趣。這孩子是真的很喜歡學習,不管我教他什麼,他都覺得很好玩,跟他上課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

當然也有遇過直接在我面前跟媽媽吵架,說不想學這麼多東西,讓我很尷尬的。但那個擁有一張滿滿行事曆的孩子,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畢竟大部分孩子都喜歡玩樂。而且那時我帶的學生還不多,當初他這麼說的時候,我腦中閃過的念頭是,上流社會的人果然想的跟我們都不一樣,有夠上進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