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今年一口氣排了六個營隊,搞到八月下旬才結束魔鬼暑假月。
營隊一結束,緊接著就是八月演出。
原本是特別排開,把演出放在八月底,好讓自己喘息一下,結果陰錯陽差又調回二十三號。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人類是一種很擅長將「自以為的善加諸於他人,成為他人之惡」的物種。
當年第一次閱讀到納粹對待猶太人的書籍,對於一個平日溫和有禮的人,卻能這樣殘忍對待另一個人類的現象驚訝不已。
閱讀越多,接觸到的是更多「真實人性」,這才發現,納粹並不是第一個做出這種事的人類,也不會是最後。
更悲哀的是,有更多的人一面在譴責著這樣的行為,卻渾然不知自己正在執行這樣的行為。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這兩年發神經搞了一間教室,瞬間負債幾百萬,現在每天都在跟現金存量搏鬥,隨時都有倒閉的危險。
很緊急,壓力也很大,但有趣的是,我覺得很快樂。

說不焦慮是騙人的,怎可能不焦慮?每天都在想「還有誰可以借我錢?」、「我還可以怎麼多賺一點錢?」,想到腦袋都快爆漿了。
沒想過放棄?怎可能!每天都在考慮是不是乾脆就收了,何苦這樣為難自己。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2018年又匆匆過了,這一年似乎也做了不少事。

1、進軍國際
今年的第一件大事,肯定就是我終於走出台灣,進軍國際了!
第一次把整個課程帶到馬來西亞,效果還不錯,改變了隔週上課的模式,變成連續的四天,雖然非常挑戰,可是仍然蠻成功的!對我自己來說,也是教學上的一大躍進,自己覺得頗滿意。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張雨生黑膠  

儘管根本就沒有唱片機,但看到張雨生的黑膠唱片,忍不住就買了。

小時候只要張雨生出專輯,一定第一時間拿出零用錢到平常都不會去的唱片行買錄音帶;大一考上大學,得到一台CD音響,第一件事也是到光南把張雨生的CD全部帶回家。

就是一種看到張雨生就會毫不猶豫掏錢買單的衝動。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  選舉結束了,心情很不好。
不是誰有沒有當選,也不是公投有沒有過,這次選舉結果其實與我預料的差不多,只是沒想到比數會這樣而已。
看著大家的發言跟關注點,似乎沒有人對於「可以帶小抄入場」這件事有任何異議,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都沒有人覺得帶小抄進投票所是不正確也不正常的行為嗎?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7 Mon 2018 16:01
  • 交替

Q版蛙.jpg  孫叔叔過世了。
帶領我認識這世界的人,漸漸有人離開了。
我也到了帶領別人的年紀呢...(笑)

記得小時候,因為九點就得上床睡覺,可是孫叔叔講故事九點才開始,還拜託媽媽讓我們看完再睡,交換條件是,九點以前要把書包整理好、刷好牙,所有東西都準備好才可以看。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