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畢服會聚餐

今天是每年一次的畢服會相聚日,總是從午餐滿桌菜吃吃喝喝到晚餐才撐著肚皮回家,還外帶打包,每回都是有吃有喝又有拿。

大四那年,曾經立志要考研究所,每天到自修室報到唸書,讀到第三天,總覺得心浮氣躁,怎麼也定不下心,於是收拾書本,到系辦找助教聊天,一小時後所有症狀不藥而癒,才知道自己得了一種不說話就會死的病。當下覺得這樣不行,光唸書肯定會悶出病來,可系學會、桌球社都已進入顧問(只顧不問)階段,大四也沒什麼課,跟同學見面時間少了許多,於是我走進畢業生服務委員會社辦,問有沒有什麼事可以給我做。

由於已經開學一段時間,班上的畢業委員也都選好了,會長說,只剩下財管還沒人做。財管就是負責清點財產物品的人,除了滿山滿谷的學士服,其實也沒太多物品需要清點,我便成為機動協助組,哪裡有事我就往哪去,號稱「天龍八部」,還曾陪會長找學務長談判。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早上看到高中同學說他今天生日,想起高一那年,特別精心為他製作了一份愚人節生日禮物,那是我唯一開過的一次愚人節玩笑。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味全龍的黃平洋,我買了本新記事本,勤練了好幾天黃平洋的簽名,直到覺得看起來真的很像了,就簽在記事本上,生日當天拿給他,跟他說是住台北的舅舅,去看棒球的時候特地幫我拿到的簽名。雖然因為是全新的記事本,讓他懷疑了一下,但早就想好各種套路說詞的我,很輕易的就把他說服了,他很開心的收了下來。看到他開心的神情,我突然覺得有些罪惡感。第二天,我跟他說那只是個愚人節玩笑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件蠻殘忍的事,這玩笑好像玩的有點太大了。後來,我就再也沒有開過愚人節玩笑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38674459.jpg

前幾天跟朋友說今天要去基隆崇右上課,朋友立刻說,你不會是要騎車過去吧?我說這幾天都在下雨,應該還是會搭車吧,雖然我的確是考慮騎車去。他說,還是搭車好,那條路很陡不太好騎。

S__38674503.jpg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天氣超好!查了基隆天氣,也是晴天!而且三點就下課了,還可以去海邊晃一下再回台北。更何況搭車過去,算算也差不多一個半小時車程,於是還是騎車去了。轉上義七路發現真的有點不妙,快到大門的那個大彎是怎回事?剛剛應該把車停在信二路上才對,但已經上來了,上完課再來擔心怎麼下山吧。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37732428.jpg

來木柵動物園最後總以大貓熊收尾,我的最愛。

S__37732434.jpg

今日最受歡迎~小貓熊。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掃墓

每年掃墓最大挑戰就是要穿越山林小路走進墓地,因此最怕遇到下雨,濕滑泥地總是核心訓練最佳場所。

今年不僅下雨,氣象還顯示「有雨時有風」,昨晚窗外風聲就已與颱風等級相仿。風雨交加外,年度冬季最低溫也順便來湊熱鬧。原本以為有雨時有風,是指有雨,偶爾有風,我妹說應該是有雨的時候就會有風,根據今天的風雨情況,我覺得他說的比較有道理。好久沒這麼盼望氣象不要太準確,體感溫度只有七度。

雖說之前有次掃墓也是大雨,但這是第一次結束後感到身心俱疲。除了穿雨衣視野範圍變窄問題,原本下雨就會讓眼鏡視線不清,這次還加上戴口罩散發的霧氣,視線幾近為零;大風吹的火花散飛,沒停過的雨水導致燃燒不完全,比平時還煙霧瀰漫,彷彿參加極限挑戰活動。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

虎年就是要爬虎山~🐯

03
昨天中午發現雨似乎停了,問三爺要不要出門散步,三爺說散步就去大安森林公園,健行可以去走虎山。用錯詞差點只能逛公園。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之前參觀拳館的時候,郭理事長說打拳擊不能戴眼鏡,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原來練拳擊還要學怎麼挨揍。
認真擋的震盪感就已十足,沒擋好的時候,整個可以感受到對方拳頭傳來的震波,剛開始還真不習慣,教練說如果這兩天額頭痛很正常。閃躲也已經練了兩三週,但仍然不太習慣,雖然知道只要閃開一些,讓拳頭滑過即可,但是看到拳頭過來,總會反射性直接躲很遠,教練都問我到底要去哪裡。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