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8

明年就是台北曲藝團三十週年,今晚先來個北曲義工大相聚,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好友們。即使是常常約出來見面的三爺、德官、反老闆,也因這兩年疫情很久沒一群人出來吃飯。

看到熟悉的大家,餐桌上的嘴炮,還有自動啟動的「北曲義工爛哏」,彷彿又回到那個純粹因為喜歡不計較付出的開心年代。那時的我,一整個就是隨性且放肆,覺得自己像是塊海綿,瘋狂吸收所有老師們給予的東西,大口的囫圇吞棗著,純粹就是享受與開心。

111228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家鹹湯圓
冬至就是要吃自己煮的湯圓,可以湯圓吃到飽~光備料就一個多小時,自然不能只煮一人份,遇的上的都分了一碗,煮了六人份,我自己吃兩人份。
 
湯圓備料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門把

今天差點上演鎖匠破門或消防隊雲梯救人,這種會上社會新聞版面的情況。

教室門鎖週一突然出狀況,原本當天就要找師傅來看,結果附近的鎖店正巧沒開,後來這幾天都在外面跑,也就暫時擱置了,想說下週再來處理。

結果今晚相聲活動大紅按門鈴時,我竟然怎麼轉動都無法打開門鎖!那瞬間真是超級焦慮,第一個想法是,今天活動要開天窗了,因為大家進不來教室;第二個念頭是我今晚該不會得睡在教室了吧?搞不好還得叫消防隊用雲梯救我下去,達成人生第一次搭雲梯車成就?就在焦慮與胡思亂想中,門鎖總算開了,立馬google鎖店,師傅很快就來了。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投票前一天才在臨時抱佛腳,研究明天到底要投什麼,除了市長選舉,其他都有點搞不太清楚。雖說十二位候選人實在有夠多,政見發表還是盡量看完了。即使選區在遙遠的那一端,但議員政見還是要看看的,沒想到我們那區有二十來個,看完又耗費不少時間,還有那個複決權,也得來研究一下是怎麼回事,還特地查了現行條文,順便研究了世界各國選舉及被選舉權情況,好久沒這麼認真念公民。

戶籍遷到台北以後方便多了,記得有一年因為有工作,火車還誤點,出站後我媽直接把我送到投票所,幸好在關門前還來得及投下一票。一直覺得投票是種義務,所以都會很認真把投票日寫在行事曆上,排除萬難都得去行使公民權。

終於研究完明天該怎麼蓋章,不管蓋的人會不會當選,蓋下章就是得負責的。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凍齡老師

雖說我自己總覺得有照著年紀長大,可不知為何在別人眼裡看來年紀像是沒跟上,還落後一大截。

今天又被說看起來比照片上更年輕,也已經很習慣新客戶看到我的驚訝眼光。本以為最近比較長進,有讓自己看起來至少像大學畢業, 八月搭公車去台中科博館,旁邊的先生問我念哪間中學😅。

雖然大家都說看起來年輕很好,其實有時蠻困擾的。以前被誤認時,都說大四,但有次竟然遇上一位先生,開心的說「好巧,我女兒也唸文大園藝」,幸好對方是一年級,才沒出糗。從此改口剛大學畢業,儘管如此,還是會聽到對方驚訝的說「看不出來年紀這麼大了」,這時我內心總會慶幸還好沒有據實以告。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版蛙.jpg剛才看到朋友的粉專週年發文,才想起自己也連續發文368天了。

雖說我還蠻愛寫文章的,可是對於每天發文這件事,著實猶豫很久。我寫作一直都很憑感覺,有感覺隨便就能寫一大篇,沒感覺寫五行可能就要一個小時,甚至還會整個重寫。加上我又不是很愛拍照片隨手記錄的人,面對鏡頭拍影片更是會讓我腦袋一片空白,當年拍電視短片,我就發現自己很不習慣面對鏡頭說話。上課面對學生總能說的很流利;錄個一分鐘小技巧,可以重來十來次,一個小時都還搞不定。現在流行的短影片、照片短文,對我來說都是種練習,努力培養長話短說的能力。

很感動的是,不管我幾點發文,總有幾位好友在第一時間按讚或留言,雖說一直被朋友念寫太長沒人看,可每每還是習慣訴諸於文字。不愛看影片,也不習慣看短視頻,就只愛讀越長越好的文字書,偶爾還會看半文言小說,從小就覺得自己像古代人,一直都有跟不上時代之感。

感謝不嫌棄閱讀長篇大論的你,陪我走過這368天。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王像港幣

我妹要我媽把198X年還有英國女王的港幣找出來蹭熱度,還翻出不少舊台幣。

舊紙鈔
小時候我總會把我媽放在櫃子裡的舊錢幣拿出來玩,滿滿的一個罐子裡,都是不能用的錢,我很喜歡把那些錢拿出來分類,還可以用背面的人頭做角色扮演,就可以玩很久。

邱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